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特斯拉交通安全日T-talk深度讲解车辆安全性能

2020年12月03日 19:14:01
分享到:
来源:

12月2日是全国交通安全日,在长沙天心特斯拉中心举办的 “T-talk”线下分享讨论会,与当地媒体沟通了特斯拉对于安全的重视。结合特斯拉2020年第三季度安全报告,我们详细了解了特斯拉对安全的多重设计和造车理念。

“T-talk”是特斯拉发起的线下活动,由官方定期邀请媒体及社会各界人士,一起讨论行业现状、技术发展,共同推进行业进步,特斯拉也借此搭建起与媒体及公众沟通的桥梁。

如今,在Autopilot自动辅助驾驶的参与下,特斯拉能将行车安全提升近10倍。根据特斯拉2020年第三季度车辆安全报告显示,在 Autopilot 自动辅助驾驶参与的驾驶活动中,平均每 459 万英里(约合 738 万公里)行驶里程报告一起交通事故;

在没有 Autopilot 自动辅助驾驶参与的驾驶活动中,平均每 242 万英里(约合 389 万公里)行驶里程报告一起交通事故;

在没有 Autopilot 自动辅助驾驶和主动安全功能参与的驾驶活动中,平均每 179 万英里(约合 288 万公里)行驶里程报告一起交通事故;

而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的最新数据显示,美国平均每 47.9 万英里(约合 77 万公里)行驶里程即发生一起碰撞事故。

从全球各专业机构的碰撞测试中,我们能看出特斯拉在车辆安全上取得的成就:

Model S获得NHTSA(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和ENCAP(欧洲新车安全协会)双五星评级;Model X在NHTSA的9个安全类别和所有子类别测试中,均获得全五星安全评级。

Model 3同样获得NHTSA 全五星安全评级、ENCAP全五星评级,并摘得IIHS SAFETY PICK+顶级安全大奖。在美国政府的“新车评价项目”中, Model 3 车辆比其测试的任何车辆受伤概率都低。

被动安全

以Model 3为例, Model 3车身采用钢铝混合材质车身框架,关键部位也使用了硼钢进行加固,可承受更大撞击力。此外,将电池组布置在车身底部的创新设计,也大幅提升Model 3的整体结构强度,降低侧翻和侧面碰撞被侵入的风险。特斯拉表示,这并不是为了装下更大电池的“无心插柳”设计,而是为了安全而选择的最佳方案。

由于特斯拉车型没有发动机和变速箱,因此车身前部的溃缩缓冲空间更大,在碰撞中能有效地吸收和分散冲击力。同时,Model 3高强度的中柱和可吸收撞击能量的门槛结构,也承受了大量撞击力,让座舱在受到侧撞时不易被挤压,将乘客的受伤风险降到最低。

更先进的被动安全技术,正在帮助特斯拉实现“0伤亡”这一目标。

主动安全

仅凭被动安全无法显著降低事故率,更无法实现特斯拉“从0伤亡到0事故”的终极目标。特斯拉的超高安全性,体现在另一个全新领域——自动辅助驾驶。

我们了解到,当前在售的所有特斯拉汽车,都标配了主动安全配置,包括前撞预警、侧撞预警、自动紧急制动等,为每辆车在物理结构之外又增加了一层安全。

Autopilot自动辅助驾驶

现在,每台Model 3上都搭载着Autopilot自动辅助驾驶,以提升行车安全性。它以计算机视觉为基础,车身遍布先进的传感器以及摄像头,构建出自动驾驶辅助系统、主动安全系统,能预知风险、提前预判,尽量避免事故的发生。

同时,Autopilot还可通过全球100万+用户的行驶数据不断学习升级并添加新功能,带来更高安全性,并最终实现完全自动驾驶,达成 “从0伤亡到0事故”的终极目标。

特斯拉自2018年10月起,就开始发布《特斯拉车辆安全报告》,目前已经连续9个季度发布,报告可给公众提供特斯拉汽车的重要安全信息。目前来看,特斯拉在安全方面已经取得了巨大成就。每个季度特斯拉都会根据车辆的实际道路表现,发布安全报告。此外,世界卫生组织提供的数据显示,全世界每年因道路交通事故死亡人数约有125万,若全球车企都能达到特斯拉的水平,则全球每年将挽救100万人的生命。

关于特斯拉

Tesla 的使命是加速世界向可持续能源的转变。 2003年,一群希望证明电动车比燃油车更好、更快、并拥有更多驾驶乐趣的工程师创立了 Tesla。Tesla 相信,让世界越早摆脱对化石燃料的依赖,向零排放迈进,人类的前景就会更美好。

T-talk是特斯拉发起的线下活动,由官方定期邀请媒体及社会各界人士,一起讨论行业现状、技术发展,共同推进行业进步,特斯拉也借此搭建起与媒体及公众沟通的桥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