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A柱撞弯了,为何领克03还能拿高分?

2020年12月03日 21:05:01
分享到:
来源:

近日,中保研公布了领克03的碰撞测试成绩,从最终的成绩中,不难发现领克03的安全性还是很好的。除了耐撞性与维修经济性指数是M(一般)以外,其它的碰撞测试成绩都是G(优秀)。在这里需要特别说的是耐撞与维修经济性指数,它考验的并不是安全性,而是车辆在碰撞之后的维修便利性,以及维修成本,所以有很多汽车在这个项目上是P(差)成绩是G的非常罕见,因为现在的汽车集成度很高,车尾还有诸如雷达,摄像头,等等配置,所以一般情况下,维修成本都不会很好。

不过在这个测试中,我们发现领克03的A柱居然撞弯了,这是很令人意外的,如果是A柱弯折的话,那么冲击力势必会侵入驾驶舱,给乘客的安全带来威胁,那么领克03的A柱弯折了,为什么还能获得G(优秀)的成绩呢?

我们首先看下图,领克03在正面25%偏置碰撞的图片,能很明显的发现A柱是出现了一些轻微的弯折,而且还有一个特点就是左前轮有脱离的迹象,可能领克03是采用了与沃尔沃类似的“丢轮保命”的设计。

在下面图片中,我们也能够发现A柱出现了轻微的弯折,弯折并不是很明显,还是给乘员舱留下了比较宽裕的空间,同时车轮也没有对后面的防护墙造成很大的侵入。

下面这张图就更明显了,从这个角度看,领克03的A柱弯折比较明显,但是乘员舱还是有较大的空间,车轮没有完全脱落,看来领克03的设计还是与沃尔沃有一些区别。

为什么A柱弯折,但正面25%偏置碰撞测试的成绩还是G(优秀)呢?

首先,A柱弯折只能是证明A柱的用料强度不高,这里不得不承认,领克03的A柱的用料强度一般。

其次,领克03有很好的安全结构设计,这种设计让汽车发生碰撞的时候,冲击力经过防撞梁,纵梁,轮胎,防火墙,A柱到乘员舱的时候,逐渐的把冲击力给化解了,这说明虽然A柱用料一般,但是其它方面,比如防撞梁,或者结构设计上领克03比较好,所以整体加分。

我们发现假人在03的车内,虽然A柱弯折了,但是膝盖部分并没有积压的特别严重。

第三,领克作为自主品牌,在安全性配置方面还是很到位的,前后头部气帘,侧气囊都有,这也提升了领克03的安全性。

因此归根到底,一款车是否安全,看的不是车辆受损是否严重,看的也不是A柱是否完好。而看的是车内的假人,以及假人身上的传感器数据。这些传感器数据会告诉我们头部,身体,膝盖承受了多大的力,这些力会不会对乘客造成损伤,得出最终的成绩。

所以我认为领克03的A柱弯折并不能代表03不安全,但是从消费者的立场,还是很希望领克03能提升一下A柱强度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