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稳扎稳打/未来可期 北京现代HSMART+战略一周年

2020年12月04日 07:01:01
分享到:
来源:

北京现代是在国内韩系合资品牌的代表,已走过18个年头,有着无数的辉煌成绩,给消费者留下了众多印象深刻的经典车型。但是昔日的成绩已成云烟,中国汽车市场正在急剧变化,不作出改变势必会被市场淘汰。北京现代也对此进行着自身调整,赶上时代浪潮,提出新的战略规划。

在去年11月份,北京现代正式公布了“HSMART+战略”,包括了“智+环保、智+互联、智+自由”三大领域,旨在为消费者带来更环保、更智能、更高效的智慧生活。

简单点来说,“HSMART+战略”就是通过现代汽车的技术,在环保、互联和智慧出行这三个大的方面,为消费者提供更好的出行用车体验。

SMART+Clean 智+环保

随着新能源领域的快速发展,现代汽车在该领域大力研发,成果颇丰。北京现代作为受益者,有望成为新能源产品布局最完善的合资汽车企业之一,计划在数年内推出多款HEV、PHEV和EV的产品

北京现代依托现代汽车的新能源技术,已经在这几年展现出了强大的新能源汽车技术实力,早在2016年就推出了HEV车型——索纳塔混动,到2018年,PHEV车型——索纳塔插电混动也进入了市场,EV方面,在2019年顺利将昂希诺引入到中国市场,后续菲斯塔纯电动也于今年3月份正式上市。

截止目前,北京现代是合资车企中,实现了HEV、PHEV、EV的全面量产化的车企之一。对于现如今的汽车市场来说,多种不同动力是车企目前由传统燃油向新能源过渡时期最好的应对方式,而不同类型的动力产品量产化也从侧面展现了现代汽车的技术实力。根据规划,北京现代在未来会将逐步提升新能源产品的占比,并与现代汽车的展开更加深入的技术合作,引入氢能、H-SPACE等更多更先进的新能源技术,进一步完善品牌旗下的产品布局。

在今年的广州车展上,北京现代带来的名图纯电动,新车配备容量为57kWh的三元锂电池组,NEDC综合续航里程达到520km,在目前合资品牌推出的纯电动产品中属于比较优势的车型。

除了北京现代方面,现代汽车在今年8月还发布了旗下纯电动汽车全新子品牌“IONIQ”,中文名为艾尼氪,这意味着现代汽车的电气化进程迈入了新时代,抢占中高端电动车市场。新的纯电动品牌将会在未来三年推出四款车型。在新车到来之前,现代汽车集团于本月2日正式公布了电动化全球模块化平台——E-GMP(Electric-Global Modular Platform),为新产品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在传统燃油方面,北京现代汽车继续深度挖掘技术潜能,从今年的第十代索纳塔开始,陆续推出了多款基于i-GMP平台打造的新车,其中包含焕然新生的第七代伊兰特,以及在北京、广州车展上亮相的第五代途胜L

多款新车搭载了Hyundai Smartstream新一代动力系统,应用了现代汽车全球首创的CVVD连续可变气门持续期技术,可让发动机性能可提高4%以上,燃油效率可提高5%以上,而尾气排放量可减少12%以上,实现真正意义上的增效节能。所以即使是传统的燃油车,提升了能效也可以对环保做出贡献,虽然不是最终的解决办法,但也是过渡时期的一种解决方案。

SMART+Connected 智+互联

在当下这个互联时代,不做到与时俱进必将会被市场所淘汰,北京现代较具前瞻性,在最新推出的车型上,第三代智能网联平台与BlueLink、指纹识别、BLE蓝牙钥匙等众多智能科技已经广泛装配。这些都为用户提供用车场景和生活方式的全新体验,让汽车与消费者的生活紧紧相联在一起。

以第十代索纳塔搭载的第三代智能网联系统为例,其采用的正是由DuerOS小度系统为其量身打造并精准优化的定制版系统。可通过语音实现对导航、音乐播放、天气查询、空调温度、车窗开关等功能的控制,而且还能对一些组合指令进行识别,让便利性变得更高。

超级ID功能+BLE手机蓝牙钥匙可以替代车钥匙。用户仅需通过手机蓝牙匹配,便可以进行多人共享、个性化设置等便利操作。对座椅、多媒体等个性化功能进行适配。

SMART+Freedom 智+自由

在自动驾驶和智慧出行领域,北京现代也具备多种技术,为用户提供更具科技感、更便捷的出行方式,从而达到汽车生活更自由的理念。

拥有23项ADAS自动驾驶辅助功能的SmartSense智心合一安全系统也已被广泛应用于北京现代旗下车型,比如第十代索纳塔和第七代伊兰特这些新推出的车型,均搭载了同级独有的HDA高速公路驾驶辅助、LKA车道保持辅助系统、ASCC智能自适应巡航,共同在高速公路实现L2级别自动驾驶,大大降低驾驶员疲劳感。

在汽车自动驾驶领域,现代汽车早在2010、2013年就已经完成L0、L1级别汽车自动驾驶方案,并于2020年开始,全面普及包括高速公路和城市中心等在内的各种道路环境下的综合自动驾驶技术。

在新战略的推动下,北京现代在销量上也有着不小的起色,焕然新生的第七代伊兰特上市首月终端销量即破万,达到10100辆,势头表现的非常不错。而今年10月,北京现代累计终端销量4.8万辆,环比增长15.3%,取得了今年最好单月成绩。

除了销量不俗的第七代伊兰特以外,北京现代将继续保持新车投放节奏,全新ix35将于本月内上市全新一代名图(包含燃油和纯电车型)则明年一季度上市,第五代途胜L明年推向市场,并且还有一款MPV车型也将推出,这些新产品的推出必将为北京现代的销量添砖加瓦。

全文总结:今年上半年受到疫情的影响,全球车市的表现都不算理想,好在下半年迎来了转折,国内市场也迎来复苏。今年是北京现代HSMART+战略推进的第一年,虽然路途坎坷,但北京现代也为消费者递交了一份满意的成绩单,同时也向世人展示了品牌深厚的技术基底。在第三代技术平台i-GMP、CVVD技术、各类新能源技术以及互联技术的加持下,北京现代的未来非常值得期待,势必会再创新的辉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