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700+马力,地表最强四座跑车科尼赛克Gemera

2020年12月04日 11:50:01
分享到:
来源:
正在加载中...

撰文:李晔

要不咱们先看看视频?

这是一辆很多标签的车

科尼赛克Gemera是科尼赛克品牌的第一款四座车型,采用2.0升双涡轮增压三缸发动机+三台电机的驱动模式,其综合最大功率输出能够达到1700马力以上,数据上强悍无比。

因此,科尼赛克Gemera可以被称为:

1- 地表最强的四座位跑车

2- 地表最强的2.0T发动机

3- 地表最强的三缸发动机

4- 地表最强的升功率发动机

科尼赛克这个品牌

世间有很多超跑,绝对不只是法拉利兰博基尼科尼赛克正是其中很独特、很有意思的一个纯正超跑品牌。

科尼赛克创立于1994年,创始人是Christian von Knoenigsegg,到如今26年的历史算不上年轻,但也肯定不是百年老店。这个品牌从诞生之初就是奔着刷新纪录去的,曾多次摘得“世界最快量产车”的美称。因此,在全球超跑爱好者的眼里,科尼赛克自然有着不一样的地位。

Gemera这个名字来自于科尼赛克先生母亲的建议,在瑞典语中的意思是“给与更多”,结合其四座和混合动力的配置,也就是希望能够让更多的乘客一同享受高性能的速度旅程。

动力要好好说一说

Gemera的动力数据真的很吓人。

科尼赛克Gemera强大的动力核心源于双涡轮的Freevalve发动机。凭借最大1700马力和3500牛·米扭矩的强悍性能,0-100公里/小时加速仅需1.9秒,甚至可极快地加速到400公里/小时。

Gemera的三台电机分别位于两个后轮和发动机曲轴,可同步输出1100马力,或单独输出1400马力。配合搭载了采用干式油底壳润滑的直列纵置三缸2.0升双涡轮Freevalve发动机,可输出600马力功率和600牛·米扭矩。整套动力系统被称为Tiny Friendly Giant(简称为TFG),综合输出功率高达1700马力。

其燃油发动机升功率达到300马力,并且配合一台电机驱动前轮,然后把后轮交给了另外两台电机独立控制输出。那么可以这样说,如果只看燃油发动机布局的话,Gemera“仅仅”是一台中置前驱车型。在纯电模式下,这款车型能够行驶50公里,加上燃油提供的续航里程,总续航里程能够达到1000公里。

那两扇车门和内饰

Gemera拥有三米长的轴距,这对于一辆超跑来说是很夸张的,而法拉利拉法也不过是2.65米。这样长的轴距配合巨大的单体车门,让其整个车身显得特别修长。

科尼赛克其它车型一样,Gemera的车门开启形式是从两侧旋转升起的,特别有仪式感。这两扇巨大的旋翼门完全升起后比我1米8的身高还要高,而科尼赛克表示,这个高度符合全球95%停车场的空间要求。不仅如此,这种车门的开启方式能够大大减少侧向占用空间,并且已经考虑到路肩高度问题。

对于一般的GT车型来说,乘客进入后座远远比进入前座来得费劲,但在Gemera上则可能是一样的方便。其后座空间是比较充裕的,而且也能够享受大量的娱乐系统以及与前排一样大的13英寸显示屏。内饰大量采用了碳纤维材料装饰,并且覆盖Alcantara材质面料,整体氛围简约大气。此外,Gemera原厂装配了流媒体后视镜,但根据中国目前法规,进入国内市场后应该会改为传统后视镜。

买这车的人要的是什么

可能有人会觉得,三米长的轴距,1700马力和3500牛·米的数据,加上0-100公里/小时1.9秒的加速时间,这辆Gemera在弯道和直线上都会是一头猛兽,估计不是一般人能够驾驭得好的。还有人会担心,2.0T和三缸机是不是有点不够“档次”。这款车型的预估售价可能高达税前1700万人民币(相当于1万元/马力),说实话,能够花得起小两千万买车的富豪,他们更在意的一定是这辆车身上所带的标签、数据和纪录,以及身后的品牌附加值,再配上满满的形式感,就足够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