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第十代索纳塔正掀起青春风暴,有颜值有活力

2020年12月04日 20:43:02
分享到:
来源:

今年以来,汽车行业似乎又进入到了新的拐点,A级车、B级车,燃油车、新能源车,其中的界限似乎越来越模糊,但大家的目的又似乎不约而同,既想在设计与空间上有所突破,又想在动力和燃油经济性方面平衡,作为传统中型车的代表,索纳塔也刚刚迎来了换代,它在这两方面是如何处理的?会如何守卫自己的“领地”呢?

感性运动,让设计更有温度

新一代索纳塔是基于最新的i-GMP平台打造,全新的模块化平台为新车注入了感性运动的设计理念,并荣获2020iF设计奖中的“汽车/车辆设计”年度大奖。它的设计理念是对现代现有设计经验上的一次再进化,车头紧凑有致,车身型线修长细腻,整个运动姿态非常突出。进气格栅非常犀利,前保险杠两侧的导气口很有运动气息,在引擎盖和翼子板之间的隐藏式LED日间行车灯,让它的动感气质更加彰显。

传统的中级车往往因为长度太长,会给人以臃肿感,毕竟现在的中级车动不动就是4米9的长度了,确实容易让人感觉太长了。新索纳塔很好地规避了这一点,它对腰线进行了动感的设计,加入了侧面的凹陷和轮包的圆润,再加上年轻化的风车式轮毂造型,让它看上去“大而不笨”。

此外很多外观设计很惊艳,一样是运动轿跑车的外观,但是外形的设计却挤占了一部分乘坐空间,尤其是后排,腿部和头部空间都相对不算充裕,没有在外观设计和空间方面进行很好的平衡。而讲究实用的中级车,比如雅阁和迈腾,空间确实不错,但样子稍显中庸,年轻人往往是比较抗拒的。

而第十代索纳塔选择了走“第三条路”,在外观极度撩人的同时。它的空间设计却是“内有乾坤”,轴距达到了同级最大的2890mm,它的轴距车长比接近60%,空间利用率接近同尺寸的新能源车,这可是不牺牲后备箱空间做到的哦。

苦修内力,CVVD技术显功

除了颜值高、空间大,这些索纳塔一贯的优势之外,新车型最大的变化还是采用了新款的1.5T发动机,应用了现代独有的CVVD连续可变气门持续期技术,做到了动力性和经济性兼具。

CVVD技术的独到之处在于可以控制气门开启的持续时间,也就是想早开一点就早开一点,想晚开一点就晚开一点,想开多久就开多久。这个听起来简单,但实际控制是非常复杂的。结果就是,它可以通过控制进气改变发动机的压缩比,这款发动机的压缩比可以在4:1到10.5:1之间调节,当需要“发力”的时候就用低压缩比,需要“省油”的时候就用高压缩比,可谓是“动静皆宜”。

这款发动机的最大马力达到170匹,最大扭矩达到253Nm,而第十代索纳塔的综合油耗却只有5.6L/100km,比普通A级车还省油,没想到吧?

总结

总体而言,市场上需要多一些“搅局者”,注入新的活力。但同时市场也需要索纳塔这样的“守擂”者,作为中型车领域的“老将”,大家对它的品质会有一个大致的心理预期,这是一款可以为家庭长期高效服务的成员。

它的设计却非常年轻化,充满了动感的气息,细节之处又展现了传统车企出色的工艺和做工。同时它的空间表现也非常出色,非常适合家庭使用。全新的动力总成性能出色,也非常省油。

索纳塔没想去“颠覆”谁,它想的只是做好自己,然后等待新一代的用户再次选择它。你会给它这个机会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