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1月汽车召回,美、日系主导,新势力也来凑热闹

2020年12月05日 21:58:02
分享到:
来源:

还记得10月份国内乘用车召回信息发布时,结果还是比较令人惊喜的,累计召回乘用车才142320辆。业内人士一度认为,照这样的趋势发展下去,汽车行业的整体产品质量将会有很大的改善。

但当11月汽车召回信息公布时,事实上却出现了迥然不同的局面。虽然备案召回涉及的品牌仅12个,环比上个月23个品牌有所降低。但这个召回量一下子飙升至恐怖的107.96万辆,环比大幅上涨646.4%,创下了年内单月召回的新高。

如图所示,11月国内汽车共计召回12批次,其中别克昂科威就占据了60%的份额,一向以品质著称的丰田雷克萨斯品牌共计401873辆。除了传统的汽车品牌之外,榜单上还出现了不少的造车新势力,包括理想、特斯拉和极星。

在11月汽车市场召回榜单中,别克丰田无疑是占比最大的两个品牌。

据了解,别克昂科威的制动软管接头部位的密封性与整车制动压力不匹配,长期使用后可能导致密封性能下降影响车辆制动性能的问题由来已久。此次召回649357辆2015年至2018年的昂科威,规模之大也使其成为了2020年度召回车辆的No.1。

事实上,649357辆的数量已经相当于昂科威4年销量的总和,在别克品牌销量刚刚回暖之际,这必然是个不小的打击。

对于一直以“开不坏”而闻名的丰田,这一次也出现了大规模的质量问题,准确地说,应该是躺枪了。由于日本电装公司所提供的燃油泵存在安全隐患,容易导致车辆在极端条件下存在熄火的风险,所以,丰田召回相关车型共计40万辆左右。

至此,丰田因“失速门”而召回的乘用车数量大幅攀升,这必定会对品牌口碑以及形象造成巨大的影响。同时,这也无疑是在给广大车企们提了个醒,对于零部件供应商的产品质量把控,也是个不可忽视的问题。

除了传统车企之外,多家新势力也是榜上有名,这大概率会影响到消费者对新能源车的购买信心。

理想耍小聪明的“硬件优化升级”计划失败,车辆前悬架下摆臂球头容易从球销脱出,最终发起涉及10469辆理想ONE的召回,这也不禁让人怀疑其产品工艺和制造水平。这个数量放在传统汽车品牌里可能是个小数目,但相对于本年度累计销量才2万6千多辆的理想汽车,显然会给消费者留下一个不好的印象。

至于特斯拉品牌,则已经连续两个月榜上有名。11月份,特斯拉又遇到了个新问题,那就是因“饰板可能会从车辆上脱落”召回870辆Model X。加上此前特斯拉还出现过“后保险杠脱落”、“全景天窗突然整体脱落”等事故,特斯拉产品的质量问题早已“臭名远扬”。

总结:虽说发起召回是车企负责任的体现,但在存量时代下,车企想要得到可持续的发展,就必须要把产品质量放在首要位置。尤其是新能源车,即将迎来高速发展的阶段,如果质量没能跟得上时代发展的步伐,那么飞速增长的销量就失去了其意义所在。俗话说:“广告打得再好,不如顾客口碑好”,希望车企能严把质量大关,不要再拿消费者当试验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