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本田CITY掀背车海外发布,曾经一代名车在国内没落

2020年12月06日 12:51:03
分享到:
来源:

小编刚出来工作的时候,有位总监,总吹水自己会投资,炒股赚了不少。有次手头有笔钱,在考虑到底交首付买房还是买车,再三考虑之后到底还是买了车。几年前听说那位总监到底输给了房价,一怒之下开着那辆车回老家盖房去了。小编至今还记得他买的是辆骚红广州本田锋范

那时他买的还是初代锋范,紧凑级车型里面颜值算很高的。锋范英文名为CITY,是由广本思迪升级来的。虽然都是CITY车型,但严格来说是两款车了。一开始的时候,广州本田引进本田第二代的CITY车型,而该车型是跟第一代FIT同平台生产的,进到国内后广州本田将它命名为飞度,三厢。

当时广州本田认为国内吃瓜群众更喜欢三厢车,所以在这版飞度屁股上再加了个屁股,成为三厢版的飞度。

如图所示,这车造型十分生硬,简直就是狗尾续貂的诠释。广州本田被笑到脸黄,没办法,赶紧改款时把车头拉长点,修改了车身比例,让整车看起来协调一点。改款后的车型改名为"思迪"。

思迪活了2年左右就停产了。不过广本可能觉得有点可惜,在2011年时候又把思迪挖了出来,略略修改了一下,就成为了广本自主品牌"理念"的新车理念S1

思迪停产,但广本没有放弃CITY,而是进行了升级。广本引进了本田第三代CITY车型,这是基于第二代FIT平台打造的,这就是"锋范"了。可能由于过去不甚好的履历,广本也有意弱化锋范跟思迪的关系。

锋范问世后,得到市场欢迎,销量成绩不俗,一度成为紧凑级车型的标杆。只是随着自主品牌汽车性价比越来越高,以及自家飞度和凌派在细分市场上的难分难解,锋范销量逐渐没落。由2017年销量6.4w,2018年4.8w,2019年2.3w,今年据说销量不超过千台。广本也基本放弃锋范,停产了,国内车型也一直停留在2015款。

上个月,本田CITY掀背版车型在泰国发布,引来不少艳羡之声。新车比飞度仔更大气更运动,外观甚至还跟大哥雅阁有点相像。

只是再帅气也是别人的,CITY也应该很难再引进国内了,毕竟引进的话又是一轮相煎何急,过去就让它过去吧。虽然CITY在国内被抛弃了,但人家在东南亚混得香。就跟漫哥那买初代锋范的总监一样,此处不留爷,自有留爷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