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被肯定的"安全王",帕萨特中保研碰撞成绩全优,A柱稳如坦克

2020年12月06日 15:18:01
分享到:
来源:

最近中保研最新的碰撞测试成绩公布了,很多人都对此次成绩非常好奇,毕竟有帕萨特这么一辆二战中保研的车子在里面,也引发了一波大讨论。那么今天我们就来说说,上汽大众帕萨特的安全表现究竟怎么样。

虽然这次中保研的测试是帕萨特主动申请的,但必须根据中保研的规矩来,碰撞测试中所使用的车子是由中保研随机在市场上购买的,并非有些人谣传的是送检车。这也就意味着,这次上汽大众帕萨特在中保研测试车型,与市面在售车型完全是一模一样的,采用相同的标准和配置,这当然也打破了"送检车"的谣言了。

多项G评级,证明帕萨特的实力

说了这么多,我们来看一下帕萨特此次的碰撞测试成绩,用一个"扬眉吐气"来描述或许恰到好处。在中保研测试要求最严格的正面25%偏置碰撞中,帕萨特的发动机舱溃缩比较严重,但是A柱和驾驶舱却没有很大的影响,车内的头部安全气囊和侧安全气帘打开及时,碰撞过程中假人的头部没有离开过安全气囊,凭借如此高的车内安全性,帕萨特在这一项测试中获得了G评级的优秀成绩。

在侧面碰撞测试中,帕萨特凭借良好的乘坐舱稳定性和安全气囊、安全带等辅助安全配置也取得了G评级的优秀成绩;除此之外还有车外行人安全等方面,帕萨特也获得了G评级,A柱稳如坦克,这份成绩单可以说是相当优秀了。

全副武装,帕萨特满足国际标准

熟悉中保研的都清楚,中保研测试标准上在引用的就是美国IIHS的相关测试办法,这套测试办法的可是连奥迪A4、奔驰C、雷克萨斯ES等都被按在地上很很摩擦过的,标准确实相当严格,但是我们也应该清楚,权威的测试可能有一些不近人情的地方,但是它是所有车型进步的一个台阶,你不能说在这项测试上折戟的车型不好,但是的确有改进的空间。

帕萨特也清楚的知道这一点,因此20款的帕萨特将自己全副武装,哪怕连关于轿车经济性和保养维修成本的低速碰撞测试都取得了A评级的良好成绩,这是帕萨特的进步,也是帕萨特为消费者负责的表现。

不断发展,帕萨特的路还很长

说了这么多,其实我想说帕萨特作为一个在中国拥有很长时间历史的车型来说,它在中国国民中的地位同一般的车型有着完全不同的意义,也就是为什么我们会在众多车型测试中对帕萨特要求更为严格的原因之一。

面对更加严格的要求,帕萨特没有任何怨言,也不为自己进行过多的辩白,帕萨特用自己的实力不断刷新着用户对一款优秀的豪华轿车的定义。在未来的日子里,我们有理由相信帕萨特依旧会不断发展追求卓越的品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