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手机在手,讯息掌握全都有,宝马互联app升级

2020年12月07日 17:14:02
分享到:
来源:

宝马集团原厂日前针对旗下品牌 宝马与 Mini 的车主互联 App 进行大改版,也就是将原先的 BMW Connected App 与 Min Connected App,更新为「My BMW App」、「My Mini App」,新版本除针对借面大幅更新外,并持续提供多项远端控制,更加强 App 品牌电动化车款的远端设定、车辆 OTA 更新提醒、可替车辆加入 Amazon Alexa 语音助理等功能。

随着 4G、甚至 5G 时代来临,不只豪华品牌,还有越来越多一般品牌在全球陆续提供车辆远端行车信息与远端控制 App,强调车辆与人手一机的智慧手机/平板连结。而身为德国豪华品牌的宝马,最早是在 2013 年推出 BMW i Remote App、并后续改版为 BMW Connected App 来让更多品牌旗下车款能应用,集团旗下的 Mini 品牌也推出功能相似的 Min Connected App 来强化智慧连结体验。

宝马集团原厂近日则是同步针对 BMW Connected App 与 Min Connected App 大改版,并更名为「My BMW App」、「My Mini App」,目前 My BMW App 已在欧洲 30 个国家、以及中国与韩国市场开放下载。至于 My Mini App 则是目前在 30 个欧洲国家、韩国开放下载,并预计到 2021 年中旬能开放到超过 40 个国家、并对与多达 23 种语言。

首先在 My BMW App 部分,其既有功能与过去大致相同,除了能远端掌握车辆的位置、续航里程、油量、3D 环景周遭画面显示,并可以远端控制车辆的通风、头灯、喇叭、开锁与锁车等功能,还能透过 App 内寻找地点、或透过 Google Maps 等第三方 App 设定目的地,并将目的地传送到车辆进行导航,App 内也可显示当前的交通状况,或寻找加油站、充电站、停车位等设施。新版本同样也整合最新的 BMW Digital Key、也就是 iPhone 手机数位钥匙功能,整合在 iPhone 的 Wallet 钱包、透过 NFC 感应能开启车门或锁车,并且能利用 iPhone 发动车辆,甚至可藉由 iMessage 将钥匙分享给 5 个亲友。

My BMW App 最主要的变化,在于将操作界面变的更为简洁、易用、直观,但也加入几项新功能。首先是车辆的 Remote Software Upgrade、也就是远端软件更新,车主可透过 My BMW App 通知是否车辆有最新的 iDrive 7.0 软件可更新,并且可远端设定车辆先下载更新软件,藉此节省更新软件的时间。

除此之外,My BMW App 在搭配 iDrive 7.0 车辆之下,若车主有 Amazon 账户并在车辆上完成连结,就能在车上使用 Amazon Alexa 智慧语音助理,车主可透过声控喊出「Alexa」唤醒词、或按下方向盘的声控按钮,就能操作 Amazon Alexa 声控助理。不过目前 Amazon Alexa 加入 iDrive 7.0 系统内的功能,仅在德国、奥地利、西班牙、英国提供,2021 年 3 月会开放更多国家加入。

改版后的 My BMW App 与 My Mini App,也针对品牌旗下的纯电动车、PHEV 插电式油电混合车的远端信息显示界面调整,包含纯电可续航里程、电量、充电历史纪录的界面都更为一目了然。改版后车主还可远端替车辆设定充电时间、或充电温度控制器,让车辆在特定时间或温度就能先行停止充电。另外也可远端开启车辆空调,先行在上车前让车内的温度先行降温或升温,带来更佳的舒适度。

另外,My BMW 在部分市场也提供全新的 BMW Points 机制,当车主驾驶 BMW PHEV 插电式油电混合车的纯电行驶里程越多,就能透过 BMW Charging 合作的充电桩服务获得更多次的免费充电时数,这项功能目前在比利时、德国、法国、奥地利、荷兰、瑞士率先提供。另外,My BMW 也可搭配 BMW ID 更快登入,除了传统的账号密码登入 App,也可透过扫描车辆的 QR Code 快速登入,使用者也能透过 App 客制化设定车主账号的图示。

宝马与 Mini 维修服务在 App 改版后,车主可透过 App 进行保养与维修预约,甚至可订购维修料件。而若车主允许,车辆发生问题时,维修团队可立即定位车辆位置,并透过远端掌握车辆的状态,甚至也能掌握紧急维修车抵达现场的时间。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