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竟然还有定制款?奔腾E01购车手册

2020年12月07日 18:50:01
分享到:
来源:

刚刚过去的北京车展,是今年全球范围内唯一的A级大展,不少厂商借此机会秀出自家的新生力量。特别是在电动化领域,颇有百家争鸣之势,其中热度最高,最受消费者青睐的当属一汽奔腾推出的全新纯电车型——奔腾E01了。

奔腾E01是一汽奔腾首款正向研发的超感触控纯电SUV,诞生自一汽奔腾FME纯电架构,该平台具有长轴距、高续航、地板水平化、电池超薄化等优势,并且支持整车OTA升级,上市车型也可通过OTA升级,实现部分后续车型的智能功能,可以满足老车主与时俱进的用车需求。

作为国内汽车行业的佼佼者,奔腾为E01车型牵手世界顶级供应商进行背书。电池包采用宁德时代的811体系电池模组,可实现NEDC工况下450KM的最大续航里程,满足消费者日常出行需求。电机采用来自中国中车制造的顶级电机,可输出140kW最大功率和320N·m峰值扭矩,澎湃的动力可实现9秒以内的0-100km/h加速,为消费者带来酣畅淋漓的加速体验。

此外,由博世、华为、博格华纳、3M、尊宝、阿嘉米斯、伟世通、星宇、大陆等汽车界顶级供应商构成的“最强天团”都各自拿出看家本领为奔腾E01赋能,让奔腾E01实现了品质的升级。

看到这里,大家是不是对奔腾E01十分地心动呢?今天就和大家聊一聊这款车该怎么选。

奔腾E01全系共计5款车型,包括3款基础版和2款定制版,售价区间在19.68—22.88万元。

■ 引力波型(19.68万元):舒适享受无入门

奔腾E01的入门车型,舒适性配置一应俱全。全景天窗、四向方向盘调节、双区空调、后排出风口、驾驶位座椅6向电动调节、12寸触控式中央大屏、12寸全液晶组合仪表、LCD副屏幕、D-Life 5.0系统应有尽有,保证了驾驶者和乘客的舒适性与便利性。此外,一些基础的驾驶辅助功能在入门版本也都有配备,如智能胎压显示、HHC上坡辅助、陡坡缓降HDC、倒车雷达、倒车影像、ACC自适应巡航带stop&go、AEB自动紧急制动、FCW前向碰撞预警等功能都有在入门版上配备,让行车变得轻松、安全。可以说,奔腾E01引力波型作为入门版本,配置十分的厚道,无论是舒适性还是安全性都能给予驾乘人员十足的保证。

■ 量子波型(20.68万元):安全配置再进阶

作为基础版里的中配车型,相比上一配置车型仅贵出1万元,消费者可以得到的是更加安全的驾驶体验。从中配车型开始,奔腾E01配备了DMS疲劳检测系统,通过位于驾驶舱左侧A柱上的视觉传感器,可以实现疲劳检测、人脸识别、驾驶员行为监测一系列的“黑科技”。奔腾E01量子波型还搭载了博世第五代雷达三代摄像头及域控制方案,可以实现交通拥堵辅助、集成式巡航辅助、高速公路辅助等功能,达到L2+级的自动驾驶功能。此外,舒适性配置在入门版车型已经足够优秀的基础上得到了进一步的提升,包括驾驶位座椅记忆、驾驶员座椅迎宾礼让、副驾驶座椅电动4向调节、前排座椅加热等功能。而且,因为DMS疲劳监测系统的加入,奔腾E01的驾驶舱可为消费者带来全方位环抱式沉浸舒适体验,全球首创人脸识别,氛围灯,香氛系统、音乐系统四联动,可由人脸、车内音乐、驾驶疲劳、节日等驾驶因素自动改变香味。总之,量子波型相比引力波型贵出的1万元,绝对是花在了刀刃上,安全、舒适再进阶,性价比极高。

■ 空间曲率型(21.88万元):顶级智能黑科技

空间曲率型已经是3款基础版里的顶配车型了,相比上一配置的车型将智能做到了极致,满满都是“黑科技”。搭载了业界行业首创的3D全息投影行车伙伴“YOMI!”,通过生动的拟人化形象,进行精准趣味的语音进行交互。智能驾驶部分加入了ELK紧急车道保持和HWA高速自动辅助驾驶,还可以实现“一键”泊入、泊出的全自动泊车,已经达到了业界公认的准L3级别自动驾驶功能。娱乐功能上,奔腾E01空间曲率型配备了9扬声器的丹麦Jamo尊宝音响,还通过音量随速、音域控制功能,为驾乘人员带来更好的听觉享受。如果说前两个配置的车型追求的舒适性与安全,那空间曲率型追求的一定是更高品质的出行体验。

■ 极致移动音悦舱

量子波型定制版(21.58万元)和空间曲率型定制版(22.88万元)是在原有车型的基础上,采用了更高品质的音响系统(量子波定制型搭载9扬声器尊宝总裁签名银标音响,空间曲率型定制版搭载13扬声器尊宝总裁签名金标音响),为消费者打造至尊听觉盛宴。源自丹麦的Jamo尊宝在HiFi音响界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是“丹麦声”的代表。尊宝追求声音在开放性、清晰度和连贯性上的最佳平衡,可以适应各种音乐类型,在最佳音响大奖、金耳朵奖等国际大赛中获奖无数。

尊宝音响作为奔腾E01的供应商,从车型设计之初便介入产品,从软件到硬件的打造,包含系统架构、技术输出、调音都由尊宝操刀。首次在车内应用的低音防弹布音盆技术、中音复核铝镁音盆、重低音防弹纤维复合音盆,为奔腾E01打造了360度全方位音乐空间感。在经由JAMO专业调音师们2-3轮调音后,最终确定最佳调音方案。将“十万级”的顶级高保真音响系统搬进奔腾E01车内,让狭小的车内环境也能享有家庭影院甚至小型音乐厅的体验。

尊宝还为奔腾E01打造了4种类型声场和3种立体音效模式,无论是古典、流行、爵士还是摇滚,真正做到声随你动仿佛置身其中,给消费者更好的听觉体验,让奔腾E01成为极致的移动音悦舱!

■ 总结:

奔腾E01作为一汽奔腾首款正向研发的超感触控纯电SUV,也是一汽集团FME纯电架构下的首款车型,肩负着重要的责任与使命,置于一汽、置于奔腾、置于消费者都有着非凡的意义。全系车型都有着极强的产品力与不俗的性价比,特别是两款定制版车型为产品创新提供了新思路,也为整个汽车行业开了一个脑洞。可以说,奔腾E01为消费者提供了一个全新的购车选择,用十足的诚意,给到消费者高品质的用车体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