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百万豪车,“作坊”打造:命途多舛的FF91,只能被迫烂尾?

2020年12月08日 09:45:02
分享到:
来源:

从贾跃亭造车开始,整个过程都可以用“命途多舛”来形容,从丧失乐视控制权,到出走海外不归,再到与恒大分道扬镳,以及和妻子甘薇离异,贾跃亭可以说是在整个造车的过程中失去曾经拥有或者即将拥有的一切。号称亮相就有6万多辆预定量的法拉第未来FF91,好几年的时间过去了,还是没有一点踪影,上市时间也是遥遥无期,甚至有网友感叹,这辈子能不能看到FF91的实车,就看活得够不够长了。

实际上,目前法拉第未来FF91的研发和制造工作一直在美国进行,2019年3月份法拉第未来出售了位于内华达州的超过5000亩的土地,换取4000万美元的资金回流。几乎与此同时,出售了位于洛杉矶的总部,售价约为1000万美元。所以其实尽管法拉第未来一直在造车,也在不断向外放出新车的消息,但是这款车到底造到了什么程度,依然是个谜。而且就算这款车上市,超过100万元的预售价格也是一般人难以承受的,参考特斯拉Model X和Model Y的价格和销量,基本上也很难走量。

日前法拉第未来在社交媒体上公布了一段FF91预量产车生产过程的视频,在这段视频中,可以看到FF91的装配流程和量产车的基本形态。

不过从视频和截图来看,FF91的预量产车生产过程和其他的百万级豪车的生产过程却有点不一样。那就是通过视频可以看到,这辆预量产车的制造车间,并没有看到机械抓手、机器人等现代化工具,相反,我们看到工人几乎都是在手工操作,包括安装前后保险杠、大灯组、座椅以及中控屏。实际上包括很多定制的超豪华车在内,已经很少会使用这种手工打造的形式来造车了。当然也有一些朋友会说,这只是一辆预量产车,可能厂商和工程师还在进行车辆相关部件的适应性调整,未来到了量产车上,肯定不会采用这种“作坊”式的生产方式,这种手工打造的方式,可能还是在更多地向观众展示其“匠心”制造。

实际上,在两三年之前,法拉第未来就已经生产出了声称可以量产的FF91车型,并且在洛杉矶车展期间,法拉第未来在场馆外不远的酒店,进行了FF91的试驾和体验活动,所以其实从那个时候,法拉第未来FF91的试装车应该已经成型了。但是这么长的时间已经过去了,FF91新车至今没有上市,甚至没有确切的时间表,这就很耐人寻味了。如今预量产车还处在制造阶段,这就很令人感到不解了。

实际上,法拉第未来在2019年年底的洛杉矶车展上就展示了FF91的实车。不过由于生产进度一再搁置,法拉第未来的相关概念基本上已经被全球的“造车新势力”悉数实现,早已没有了新鲜感。具体到车型层面,FF91的续航里程将超过700公里,搭载最大马力1050Ps的电机,可以实现2.4秒的百公里加速成绩。其实从官方口径和之前相关的报道来看,这款车的整体表现还是很强势的,但是迟迟制造不出量产车,很多风口已经错过了。

实际上当年的乐视在推动电动车制造时,是要比很多国内的造车新势力还要早的。但是由于持续以来各种资金危机,从乐视汽车到法拉第未来,贾跃亭的造车梦从来都没能实现。而与贾跃亭同时期开始创立新品牌的李想(理想汽车)、李斌(蔚来汽车)、何小鹏(小鹏汽车),其创立的三家造车新势力车企已经在美国资本市场上市,而且在国内投产的新车销量也是越来越好。只有贾跃亭的造车事业,一直处在持续的困顿当中,至今没有让关注他的人们看到希望。贾跃亭的实际控制人身份也被迫中止,在一定程度上来讲,贾跃亭在法拉第未来的造车事业中,已经出局了。

所以其实对于现在的法拉第未来而言,推出真正面向市场的量产车,还是遥遥无期,如今的预量产车,也在类似小作坊的环境下进行生产制造,显得非常寒酸。当然如果FF91能在短期内上市,之前贾跃亭和法拉第未来闹出的所有“笑话”“闹剧”,都只是小插曲,但是能够成功的几率,又有多大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