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车市读销量·11月 | 长城:“改变自己,发现大有不同”

2020年12月08日 18:22:01
分享到:
来源:

12月7日,长城汽车发布2020年11月销量数据。11月,长城汽车销售新车145,240辆,同比增长26%,环比增长7%。1-11月,长城汽车累计销量961,489辆。

长城距离2020年度销量目标——102万辆仅“一步之遥”,而且能提前完成目标喝上庆功酒。

车市读销量·11月 | <a href=长城改变自己发现大有不同-图1" src="https://x0.ifengimg.com/res/2020/CDC1E6E356C2E76D1E9FC3C7E538A617BE913B5E_size84_w680_h383.jpeg">

如果评选2020年的车市英雄,非长城莫属。人类的陋习之一就是总喜欢沿袭自己过去的荣耀与成绩,没有几个人能真正做到自己革自己的命,但长城做到了。

人们常说,要小心那些能对自己下狠手的人,2020年的长城,让许多细分市场的对手都感到恐惧。

长城自己也说,面对外部不确定性的环境,长城汽车选择以彻底的自我变革迎战未来。

就像王力宏唱的:“我可以改变世界,改变自己…….我改变自己,发现大有不同。”

01

长城基因突变

“历史的英雄,往往能对自己下狠手”

今年,是长城汽车的而立之年。

7月,Jack Wey发出灵魂拷问:“长城汽车能挺过明年吗?”

这与那句来自奥地利诗人里尔克的著名诗句“哪有什么胜利可言,挺住意味着一切”有异曲同工之妙,言语间透着一股悲壮,一个决心,一股勇气。

对于一个稳稳占据中国汽车品牌第一阵营的车企而言,这样的拷问未免有作秀嫌疑,但因为主角是Jack Wey,没有人认为这是作秀。相反,长城还启发了许多同行一起“三省吾身”。

毫无疑问,2020年是要隆重载入长城史册的一年,不仅因为销售业绩,更因为成立30年的长城从文化、企业愿景和价值观、企业架构组织管理方式等多维度进行了彻底变革,而向外界展示了一个全新的长城

“绿智潮玩嗨世界,廉信创变共分享,每天进步一点点。”

车市读销量·11月 | <a href=长城改变自己发现大有不同-图2" src="https://x0.ifengimg.com/res/2020/068E1DF6CF4F1D112534280AF519651913870879_size102_w603_h776.jpeg">

这颇为拗口的3句话、21个字构成了长城汽车全新的使命愿景和核心价值观,将带领长城上上下下7万余名员工朝着将长城打造成为“全球化科技出行公司”的目标前进。

此外,在华为体系中非常流行的“轮值总裁”模式今年开始也在长城体系内部实施。长城这样阐述“轮值总裁”的工作内容:面向市场、面向用户、面向竞争部署作战阵型,统筹协调资源,迅速应对市场变化,提升运营效率。

同时,实施“一车一品牌一公司”理念,加强作战单元的队伍建设,将每一款车、每一个品牌都成为一个集成团队,一个“创业公司”。

一个转变,长城“打工人”瞬间变创业公司老板,每一个细分板块都想把自己的业务干到最好。

2020年,长城基因突变,让外界看到了一家更有战斗力、更有活力和创造力的企业。

02

哈弗H6将优秀写进基因

欧拉猫系列爆发 皮卡强势占领半壁江山

长城汽车的销量快报字里行间都透露着喜悦:

哈弗H6 11月销量再破5万辆,累计90个月居SUV月度销量冠军。

优异成绩的背后是H6强大的产品力,11月,第三代哈弗H6不仅通过整车FOTA升级智能过弯、ELK紧急车道保持、RCW后碰撞预警、RCTB倒车侧向制动等功能,更在今年广州车展重磅亮相2.0T智能四驱车型。

车市读销量·11月 | <a href=长城改变自己发现大有不同-图3" src="https://x0.ifengimg.com/res/2020/4CC7A7286D6FC8AAE5D0EEDB96FAA350AEF33182_size153_w680_h452.jpeg">

哈弗大狗销售8,555辆,环比增长22%。

起初我们都在关注它的名字,后来发现它早已俘获了那么多人的心。大狗的名字备受争议,但这并不影响越来越多的用户愿意将这只大狗牵回家。

车市读销量·11月 | <a href=长城改变自己发现大有不同-图4" src="https://x0.ifengimg.com/res/2020/FBDF7BF6E784504D8416D7B173C931165BFD2BB3_size152_w680_h452.jpeg">

长城皮卡11月销售22,610辆,市占率近50%,2020年全球销量突破20万辆。以炮来命名皮卡产品,符合“保定爷们式”的粗粝与豪放,但在深耕和霸占一个细分市场这件事上,长城非常有经验,而Jack Wey深邃的眼神背后,是长城皮卡的销量占据了整个皮卡市场的“半壁江山”,旗下长城炮、风骏7、风骏5则包揽了皮卡市场单车型销量前三,卖皮卡卖出了中国乒乓球国家队的Feel。此外,长城皮卡连续22年皮卡国内、出口销量第一,为国争光。

车市读销量·11月 | <a href=长城改变自己发现大有不同-图5" src="https://x0.ifengimg.com/res/2020/981DC7DBFC47C45D64E45E0452D80934A4767E77_size203_w680_h454.jpeg">

三十而立的长城亮点太多,除了大狗、皮卡热销之外,电动品牌欧拉销量实现九连涨,11月销售突破万辆,达11,592辆,同比爆增415%。

车市读销量·11月 | <a href=长城改变自己发现大有不同-图1">

为产品起名真的是一门玄学,但长城从大狗到黑猫白猫好猫,显然已经get了这项技能。

03

WEY品牌需要更多突破

坦克300或将是又一个惊喜

四大品牌全面开花之际,外界最关注的并非长城是否能挺过明年,而是WEY品牌的下一个突破点在哪里?

无论从哪个维度看,WEY都是Jack Wey倾注了巨大心血要打造好的品牌,它不仅是长城的旗帜,也是整个中国汽车品牌的旗帜之一。

虽然已积累近40万用户,但毫无疑问,WEY需要一些爆点和突破。

据了解,坦克300的预售火爆,在中国车市消费日趋多元化之际,坦克300凭借其专业性与豪华感能俘获一批个性用户,为WEY品牌带来一波关注度,提升影响力。

车市读销量·11月 | <a href=长城改变自己发现大有不同-图6" src="https://x0.ifengimg.com/res/2020/DE965DC644D3EB781D3C2688367CA5639E3F73CC_size152_w680_h454.jpeg">

不久前,长城汽车自主研发的新一代动力总成正式下线,其中包含全球首款横置9速湿式双离合变速器、入选“中国心”2020年度十佳发动机名单的4N20发动机以及新一代三合一电驱动系统。

车市读销量·11月 | <a href=长城改变自己发现大有不同-图7" src="https://x0.ifengimg.com/res/2020/9B5E8402353451E480628B06E81B205501182A14_size78_w680_h364.jpeg">

在强大技术实力的助攻下,WEY的发展也有了更多可能性。

车市观点:

毋庸置疑,今年的长城汽车值得整个行业关注和学习,甚至破圈到其他领域。

作为中国自主车企最强劲的力量之一,长城汽车旗下各大品牌表现出了强大的品牌生命力和企业活力,对于一家立志要基业长青的企业而言,销量只是一时的,但文化则是一世、二世、三世……

强大的文化,或许才是长城屹立风雨中不倒的决定性因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