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雷克萨斯终于动真格,最尖端电气化科技的电动车来了

2020年12月08日 20:51:02
分享到:
来源:

随着丰田于 7 日在「见识 Kenshiki」论坛上预告推出全新纯电 SUV 以及展示 e-TNGA 平台技术后,雷克萨斯亦随之公布「Electrifying Lexus」的网络视频宣示品牌电气化愿景。其中的重点,乃是全新 Direct4 四驱科技的开发;雷克萨斯同时预告,2021 年将会推出一款全新的电动概念车,自然会用上雷克萨斯最尖端的电气化科技。

Electrifying雷克萨斯网络视频

全新概念车采全新平台、Direct4 四驱技术

雷克萨斯在 2020 年推出以现有平台打造的 UX 300e 作为品牌首款纯电动车。不过明年将推出的全新概念车,预期将会改采用全新的 e-TNGA 平台,并且延续 2019 东京车展上所推出的 LF-30 Concept 的设计风格。

雷克萨斯设计总监须贺厚一表示,雷克萨斯招牌的 Spindle Grille 纺锤型水箱护罩设计也将进行更动;不过,虽然电动车不需要水箱护罩,但纺锤型设计并不会完全消失。须贺总监过去即表示,水箱护罩是一辆车的脸,纺锤型设计代表了车的性格,也是雷克萨斯的家族风格。

目前雷克萨斯仅以剪影预告概念车的部分轮廓,新车究竟会是 SUV 或是轿车目前仍属未知。

Direct4 赋予 Hybrid 与 EV 更丰富操驾乐趣

同步发表的还有 Direct4 四驱技术,不同于现行 Hybrid 车款搭载的 E-Four 四驱以安全性为主要诉求,Direct4 技术的导入,则是要赋予雷克萨斯未来的 Hybrid 与纯电动车款更丰富的操驾乐趣。

Direct4 在前后轴(Hybrid 则仅有后轴)采用原厂宣称的「e-axle」设计,各整合了一组高扭力输出的电动马达与驱动桥,透过系统的升级以及车辆计算机的实时动力分配,来达成输出零延迟的效果。雷克萨斯进一步表示,再带来更灵活的动态操控性的同时,Direct4 全新的也有着降低噪音以及增进舒适性的效果。

目前雷克萨斯尚未透露关于 Direct4 的细节信息,届时新概念车发表后,应当会有更多详细的技术内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