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试驾VV6:功能多,开着爽,不选CR-V要选它?

2020年12月08日 23:24:01
分享到:
来源:

导语:对于WEY品牌车型,笔者已经不陌生了,开过VV7城市穿行,也开过坦克300越野丛林。几番试驾下来,对WEY旗下几款车型,以及WEY这个品牌,也有更想深入下去的兴趣。而在刚刚过去的12月4日,笔者也参加了WEY在成都举办的试驾活动,顺利地摸到了VV6的方向盘。由此,试驾过的WEY车型又“喜加一”了。

场地体验功能配置

首先体验的项目是车内生命体监测——我爸妈万一哪天把我忘在了车内,走时还把车都锁完了,碰巧我又不会开车门,我叫天天不应叫地地不灵,当然我不能怪车辆的静谧性太好。这时候我还能做啥,我只当自己是废人,看看能不能遇到天神下凡我把救了。

没想到在VV6的车内做了30s的思考之后,车自动发出了声响。接着一位路过的好心人闻声赶过来,把我救了——原来VV6的车内安装了一个毫米波雷达,可以监测车内生命体体征,假如车内有人,就会在30s发出警报,这一功能无疑可以大大减少父母将孩子遗忘在车内从而引发危及生命的情况发生。之后希望看到其他品牌车型也都能普及这一配置。

接着我们坐在车内观看了绘声绘色的Dancer表演,两位可人的妹子在车外展示舞姿,看的我是连连叫好,唯独就是在车内听不太清BGM,有点不过瘾。后来才知道这是一项车内静谧性的体验,当车外音响很大,达到100分贝左右的时候,密闭的车内却只能听见60分贝左右的声音。可见VV6静谧性做的的确不错,不管是车内人主观的听觉感受,还是客观的专业仪器,都验证了这一点。

两个体验项目之后,主办方将我们拉到了两个“小黑屋”。第一个小黑屋一进去就觉得很高大上,前后左右布满了燕飞利仕音响,几首歌之后,就听见周围“我要把它们抱回去”的声音传来。“要啥音响,直接开台VV6回去是一样的”,有人这样回复到。原来VV6搭载的是知名品牌燕飞利仕的音响,12个喇叭布满车内,高品质的音质将你包围。

第二个小黑屋则是灯光的体验,心里想着灯光有什么好体验的。后来一了解,发现是VV6可以选配的像素式激光大灯,将大灯打开之后,哪还见什么小黑屋,都成小白屋。 对了值得一提的是,选配激光大灯10000元(非像素式),不过听说选的人也不少,看来大家都很喜欢又亮又白的大灯。

试驾场地内主要是体验了这几个功能,大致可以得出一个结论,VV6是一台“多功能”的高端家用SUV。

城市道路+高速道路的试驾体验

要说最令我期待的,还是亲自上手,体验一把VV6的驾驶表现。因为之前体验过WEY品牌车型,因此上手VV6很容易,当然也有不少熟悉的感觉。

城市道路行驶,多遇红灯和拥堵,而VV6搭载的多项辅助驾驶系统极大地缓解了人们的堵车焦虑症,比如全速域ACC就非常好用,在一走一停的行驶中起到了很大的帮助,很多人都认为ACC只在高速上运用,实际上有了全速域的ACC,堵车的时候,也是非常实用的。高速就更不用多说,ACC就是解放双脚的利器。

接着说动力,2.0T的发动机可以说是在“够用”之上了。227马力的最大功率,387牛米的最大扭矩,匹配7速双离合的变速箱,使得零百加速可以达到8s左右,这动力输出足以应付绝大多数的使用场景了。但对于开过了不少2.0T车型的笔者来说,这一加速成绩只能算个中规中矩。

而油耗部分,官方数据为7.1L/100km,但一般人常规路况是开不出这一成绩的,总会高出那么一二三四点。

我一直都挺喜欢WEY品牌车型的底盘调校风格,一种偏向于家用的舒适设定。VV6在通过大小颠簸时,过滤效果非常到位,同时悬架非常有韧劲,换句话说,在VV6内,感觉不到非常大的颠簸,即使有颠簸,都是比较舒适的那种颠簸。简单来说,就是舒适有韧劲。同时,对于操控性上,VV6也做了一些兼顾,转向和变道时候也能感受到不错的支撑性,虽不能称得上很运动,但我觉得这对于家用车来说,已经足够了。而在高速道路上,即使开到了120km/h,VV6的车身依然非常稳,给人以安全感。

阿川评车

众多基础功能配置,高端沉浸式享受,舒适轻松的驾驶体验……一番体验下来,笔者得出了一个结论:当一个VV6的车主,甚至比CR-V车主要幸福不少。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