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恒大汽车组织架构首次曝光,许家印“造车梦”更进一步?

2020年12月09日 13:10:01
分享到:
来源:

12月7日,恒大董事局主席许家印在深圳视察了恒大全球电池研究院。次日,许家印又去上海视察恒大汽车全球研究总院。而这也意味着,恒大汽车技术研究团队首次出现在公众的目光中。

据资料显示,目前恒大汽车全球研究总院在全球拥有3200多名科研人员,下设前瞻技术研究院、整车技术研究院、软件技术研究院、动力研究院、造型研究院、第一车型研发院、第二车型研发院、第三车型研发院、全球电池研究院、日本研究院、瑞典研发中心等11大专业研究院。

据介绍,恒大汽车技术研究院内的研发人员绝大多数都有着在其他汽车品牌任职的经历。担任研究总院院长兼技术研究院院长的方驰曾担任东风汽车研究院的院长;动力研究院院长徐性怡曾担任美国福特汽车高级技术专家;软件技术研究院院长徐峰曾担任吉利新能源电动车研究院副院长等。

许家印在座谈会上表示,“恒大汽车研究总院克服了疫情带来的重重困难和挑战,在研发上取得了显著进展,这和大家的忘我付出和努力是分不开的,大家辛苦了!”

在许家印看来,新能源汽车是智能出行的新物种,科技含量高。但仍然有信心成为享誉世界的民族品牌。为此,许家印也给恒大汽车未来发展做出了规划,他表示:“一定能实现到2025年产销100万辆、2035年产销500万辆的宏伟目标。”

事实上,自2019年许家印宣布恒大集团进军汽车行业开始造车后,恒大汽车在业内一直存有争议。先不说恒大汽车发布的6款产品至今还未公布于众,就在前不久,恒大集团因存在“以造车之名圈地”的行为,而被发改委发布的《关于开展新能源汽车整车生产及项目情况调查的通知》点名。此外,恒大“倒序造车”、“广撒网”等行为也在业内引起争议。

以上种种都给恒大汽车带来不少的质疑声。而此次恒大汽车技术研究总院的曝光,似乎也是恒大汽车对于此前“造车质疑”传闻的回应。不过,恒大是不是真心造车,许家印在汽车领域许下的目标能否实现,只有等时间给我们答案。

文/赵嘉佳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