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能源车企质保政策各不同,聊聊电动车终身服务政策都有哪些?

2020年12月09日 15:17:01
分享到:
来源:

不知道你选购纯电动车时,有没有这样一些顾虑,纯电动车的电池、电机如何保养?电池、电机出问题了怎么办?国内汽车市场发展到今天,相信大多数朋友对于燃油车的保养和维修都有一定的了解,但对于入市时间不长的纯电动车来说,大家对于其三电维修、质保还是不太了解,所以购买时难免会对其质保有所疑问。那么本期《电车那些事儿》我们就来聊聊,目前新能源市场中有哪些品牌推出了终身质保政策。

Ps.本文的终身质保政策条例均来自于品牌官网

蔚来汽车旗下目前有三款车型,从蔚来汽车官网能够看到,其目前能够提供的终身类服务包括终身质保、终身免费换电以及终身免费异地加电服务,其服务种类还是较为丰富。但是,需要注意的是只有首任车主可以享受终身类服务,如果你是买了台二手蔚来汽车,那么这些服务与你无缘了。同时,终身免费换电以及终身异地加电是有次数规定,前者是每月最多6次,后者为每年最多12次。对了,蔚来还提供了电池租赁服务,在租赁电池的情况下,是不能享受质保服务的。

如果说终身免费质保这项服务可能对主流新能源车企来说不算什么,那么蔚来每月最多6次的终身免费换电服务相对其他车企而言有着极大的优势。同时,其也在一定程度上减少了蔚来车主在充电时花费的时间成本,并且还能够凭借此项服务赚一波吆喝,这是其他品牌可以学习的。

广汽新能源前不久推出了埃安V,进一步丰富了品牌旗下产品矩阵,与此同时,埃安V也推出了一系列的购车福利,其中就包含了三电终身质保、整车延保等服务。但有趣的是,从湃客获取到的信息来看,广汽新能源旗下三款车型的质保政策都不一样,除了前面所说的埃安V,埃安S也享有终身三电质保,但是一年的行驶里程不得超过3万公里。埃安LX则在终身三电质保的基础上,增加了终身免费整车质保、终身免费基础保养等政策。当然,三款车型的三电质保都只能由首任车主并且非营运车辆享有,这一点仿佛是新能源车型三电质保的常规要求。

哪吒汽车也在前不久迎来品牌旗下第二款量产车型——哪吒V,作为一款售价亲民的小型纯电SUV,车主购车之后也可享受终身三电质保服务,并且与哪吒U一样,哪吒V也能够享受到终身免费流量、终身免费道路救援等服务。这些终身免费服务也让哪吒V在上市之后,赚了一波眼球。其实此前湃客试驾过哪吒汽车的产品,其类似于燃油车的行驶品质让湃客印象深刻,底盘的调校也能看出哪吒汽车还是有一定的功底,但在一些细节设计方面还需要打磨。

如果说小鹏G3只是小鹏汽车对于新能源汽车市场的试水之作,那么小鹏P7可以说是代表着小鹏汽车的造车水平。此前湃客也试驾过小鹏P7,其驾驶质感出乎意料的好,加速就不用说了,其行驶的平稳性以及对于路面颠簸处理的高级感值得称道。同时在科技感上,小鹏P7配备的两块大屏,无论在视觉体验上还是操作体验上都可圈可点。而在质保方面,无论是小鹏G3还是小鹏P7,两款车都提供电池终身质保,没错,只是电池终身质保,与三电终身质保还是有一定差别,因为像电机和电控系统是不能够终身质保的。

比亚迪在质保方面并没有提供三电质保,只是对于电池电芯进行终身质保,当然,前提也是非营运车辆。除此之外,它的整车包修期是6年或15万公里,核心零部件包修期是8年或15万公里,这与大多数新能源品牌相同。并且湃客打电话询问4S店,给到的答复均为全系新能源车型都是同一质保标准,但是质保详细规定还是要以随车配发的《车辆保养服务手册》为准。所以,湃客还是建议大家在购买比亚迪新能源车型之前,一定要认真询问质保细则,以免产生误会。

目前几何品牌旗下共有两款车型,几何A定位于紧凑级轿车,而几何C定位为紧凑型SUV。从终身免费政策来看,两款车有些差别,比如几何A享受终身免费道路救援,而几何C在享受终身免费道路救援的基础上还增加了终身免费基础保养。而两款车型相同之处在于都享受电芯终身免费质保,并且只有首任车主且非营运车辆享有。其实之前湃客在杭州多次使用滴滴打车,乘坐几何A的几率还是挺大的,像这类营运车辆就无法享受到终身免费电芯质保的福利。

欧拉汽车与之前我们提到的汽车品牌有所不同,因为在欧拉品牌旗下的车型中,只有欧拉好猫的首任车主享受电芯终身质保政策,同时也享有车联网终身免费基础服务以及免费道路救援服务(每月1次,500元内)。但是像欧拉白猫和黑只能享受三电8年或15万公里的质保服务,难道说卖的贵服务就好嘛?但是有一说一,从湃客个人角度来看,欧拉好猫的官方指导价已经来到了10-15万元的价格区间,面对的不仅仅是一众新能源产品,也会面对一些来自合资品牌燃油车型的挑战,也许不错的质保政策,能够进一步增强欧拉好猫的市场竞争力。

以上便是湃客了解到的主流新能源汽车品牌的终身类服务政策,而在收集资料的过程中,湃客也发现很多品牌在政策的细则中玩了很多文字游戏的内容,在这里就不说是哪些品牌了。所以大家在选购新能源车型的同时,也要好好了解其服务政策,并且要详细了解适用范围,一定不要盲目购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