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20上市MPV大盘点:论经济实用,还得看国产品牌

2020年12月09日 16:23:04
分享到:
来源:

2020年即将过去,在这一年中汽车市场震动不断。从年初的冰点到年中回暖,再到下半年的反弹,可谓是让世人见识到了中国汽车市场的坚挺。同时,今年的新车推出力度也是相当之大。《车壹圈》此次聚焦在MPV市场,针对这类偏向实用性车型,圈哥认为兼顾物美价廉的国产品牌车型应该是市场需求量最大的。所以圈哥在此就为大家介绍几款今年新上市的国产MPV车型。

海马7X:12.58-14.98万元

海马7X是一汽海马今天推出的一款全新紧凑型SUV。和常见的MPV内敛的风格很不同,海马7X整车采用了非常激进的设计。前脸采用了官方称为海洋元素的设计,进气格栅尺寸相当大,内部的中网造型也非常犀利。值得一提的是两侧的凌厉大灯,和进气格栅完美的结合在一起,呈现出一体化的视觉效果。侧面的腰线应用也是非常丰富,上部的圆润和下部的凌厉显得很有层次,整体车身看起来极具运动气息。

尺寸方面,海马7X的长宽高分别为4815/1874/1720mm,轴距为2860mm。采用的是2+2+3座椅布局,无论哪方面都是非常标准,轴距在同级别车型中还算比较优秀的。该车内饰的设计偏向家居风,双联屏的设计加上大量的钢琴烤漆面料的应用也让车内充满了现代化气息,给人一种很轻松舒适的感觉。动力方面,该车搭载的有1.5T和1.6T发动机,均匹配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在这个价位来说,海马7X的颜值是绝对领先的,对于年轻家庭来说还是非常合适。

传祺M6:10.98-15.98万元

传祺M6是此前的传祺GM6升级更名而来。作为能够在同级别硬刚别克GL8的MPV强手——传祺M8的小弟,M6自然实力也是不俗。该车的前脸采用了凌云翼3.0设计语言,横贯的镀铬中网和两侧的大灯连接在一起,呈现出很强的高品质感和冲击力。侧面的悬浮式车顶也镶有镀铬饰条,进一步彰显其品质感。双腰线的设计算是该车的点睛之笔,毕竟MPV车型向来比较臃肿,而传祺M6经过腰线修饰显得极为紧致。另外,尾部还采用了贯穿式尾灯的设计,无论是辨识度还是质感,都有很高的水准。

尺寸方面,传祺M6的长宽高分别为4780/1837/1730(1765)mm,轴距为2810mm。同级别该有的水平还是达到了的。并且该车在座椅布局方面还为消费者提供了6座和7座两种版本选择,更考虑到了用户的实用需求性。动力方面传祺M6全系搭载的最大功率124kW,峰值扭矩265N·m的1.5T发动机,传动部分匹配有6挡手动和7速双离合变速箱。在圈哥个人来看,6座的MPV相比于7座其实更加实用一些,平时谁有见到7座MPV第三排是坐满人的?

SWM斯威X2:4.99-5.29万元

SWM斯威这个品牌的车型在国产车中绝对堪称性价比最高的之一。SWM斯威X2这款车是该品牌今年推出的一款全新紧凑型MPV,从这个价格来看真的有点不可思议,低到如此的售价绝对是SWM斯威又一次性价比高的证明。该车的前脸采用了SWM斯威汽车惯用的直瀑式进气格栅设计,并且还是双层镀铬,丝毫没有因为5万不到的起售价而显得廉价。

尺寸方面,SWM斯威X2的长宽高分别为4515/1750/1760(1795)mm,轴距为2725mm。虽然相比那些轴距动辄2800mm以上的同级别车型略显劣势,但是毕竟价格摆在那里,还是能够接受的。车内并没有太多的科技配置,但是一辆车该有的功能也是一样不少。动力方面,SWM斯威X2搭载的最大功率82kW,峰值扭矩152N·m的1.5L自然吸气发动机,匹配5挡手动变速箱。不用圈哥说,这样的动力满载的情况肯定是有点乏力的,但是多装点东西还能能够物尽其用的。综合来看,冲着这个售价,买SWM斯威X2肯定是不存在吃亏的。

五菱凯捷:8.58-11.68万元

和SWM斯威汽车一样有着高性价比优势的还有一个品牌,那就是五菱五菱宏光的销量和口碑想必不用过多描述了。在有着前辈五菱宏光打下的一片大好市场之后,五菱推出了一款更加高端的产品——五菱凯捷。想必宏光以运货为主的产品用途,凯捷可是货真价实以装人为主的,这一点从该车外观更具品质感的设计即可看出。全新的银标加上横贯的镀铬中网绝对有着高品质感,侧面的镀铬应用和腰线设计种种也提升了该车的运动气息,在颜值方面凯捷是有着与市场主流一较高下的实力的。

尺寸方面,五菱凯捷的长宽高分别为4875/1880/1690(1700)mm,轴距达到了2800mm。这款车上的第二排的两个座椅绝对是一大亮点,不仅支持横向纵向分别滑动,提升了空间利用率,更配有很多高端车才有的腿托设计,大大的提升了乘客的舒适体验感。动力方面,该车全系搭载的最大功率108kW,峰值扭矩250N·m的1.5T发动机。传动部分匹配有6挡手动和CVT变速箱,性能也是不弱于同级车型的。凭借着低价的优势以及高级的配置,圈哥有理由相信凯捷即将走上五菱宏光同样的神车之路。

在全国排名前十的《车壹圈》看来,国产车的崛起对于消费者绝对是有最直接的利好,真的是极大的拉低了同等车型的售价区间。汽车本身还是以实用为主的代步工具,尤其是MPV这类车型。大多数人的需求也仅此而已,那么在满足相同需求的前提下,选择一款价格更实惠的肯定是没毛病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