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阿特兹A柱弯折的背后,是自主车型的崛起?

2020年12月09日 21:24:01
分享到:
来源:

前几日,中保研再次公布了5款车型的碰撞成绩测试,可谓一石激起千层浪。而在这几款车型中,最惨的,莫过于阿特兹——A柱弯折,方向盘横移,正面气囊没有完全接住假人的头。

具体从碰撞车体的结构来看,阿特兹的主纵梁在碰撞中,其实并没有发挥作用,致使车辆的碰撞能量全部通过车轮聚集到了A柱的位置。而这一表现,也让不少人质疑,阿特兹在美国IIHS的碰撞测试中,表现极为优秀,怎么在中保研的表现中,就如此差劲,到底是否存在减配的现象?

其实私以为,阿特兹的降价,减配,其实一直都是相辅相成存在的。在今年6、7月份,阿特兹就曾经发出官降5.5万元优惠的消息。车企降价,背后的潜台词就是减配,在这次中保研的碰撞测试中,可谓是将这句话,验证实锤。

而我们细细琢磨,阿特兹作为合资车企,为何大幅降价减配,说到底还是自主车型的崛起,自主车型的崛起,让合资车企有了压力,迫使他们用低成本,低价格去掠夺市场,才最终造成今天这个局面。

尤其是今年以来,自主车企的崛起速度,简直是飞速,在销量榜单中,也逐渐呈现德、日、中三足鼎立的局面。具体来看,吉利以帝豪家族,冲击合资轿车的价格体系;哈弗H6最早"杀进"紧凑级SUV市场,强势引领自主SUV崛起,比亚迪则在新能源领域,实现了真正的降维竞争。

写在最后

而私以为,自主车企的强大,虽不是一句话的事,但是趋势已经愈发显现。合资车企和自主车企间的竞争,终会有个结果,我们坐等市场给答案。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