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任何一辆Jeep,都能带你浪得尽兴

2020年12月09日 22:17:01
分享到:
来源:

在史迪威公路上,我感受到了由Jeep带给我的久违的兴奋与激动,无论指南者还是自由光,亦或是大切诺基和牧马人,每一款Jeep虽带给我的驾驶感受不同,但都能给我征服困难的信心。

Jeep只做SUV和越野车,无论哪款车型,都能让你尽情地去玩耍,领略壮美天地。有人说,开Jeep,讲究的是情怀,而我觉得,在坎坷的道路面前,一辆Jeep让车主享受的不仅是跋山涉水的乐趣,更多的是追求无畏与自信的生活态度。

从1941年Willys诞生开始,80年来,Jeep始终坚持在每一款车型上保持着最纯正的越野精神。80年后的今天,Jeep的车型不仅能够满足极致越野的要求,也能够为城市生活带来更多乐趣。对于Jeep的车主来说,我认为不必在意你开的是哪辆Jeep,因为从我这次的体验来说,都是值得信任的。

史迪威公路,与Jeep的年纪相仿,这条打通了中国、缅甸和印度之间的交通要道,是二战期间中国与盟国之间进行物资运输的交通命脉,承担着粉碎日军对中国陆路交通封锁的重任。史迪威公路通车后,美国大兵开着Willys通过这条道路向我国运送援助物资,与中国军队并肩作战。

现如今的史迪威公路,已经不再是当年崎岖不平、条件恶劣的土路,而是一条大部分都已经进行柏油或水泥铺装的现代化山区公路。虽然路面条件已经远远好于当年,但Jeep怎么可能只限于路况良好的公路?土路、石块路、泥地、涉水路才能更充分地体现Jeep车型应对全路况的能力。

对于牧马人,自然不用怀疑它的越野能力,当我们车队一行在石块路上前行时,排在车队最前面的两辆牧马人几乎如履平地,爬坡时都不需要切换到低速四驱模式,三四个弯角之后便把后面的车队甩得无影无踪。

这些看似艰难的路况,对于牧马人来说有点过于小儿科了,若要发挥牧马人的实力,一定要在泥泞的沼泽地或是沙漠里,之前也在这些路况下驾驶过牧马人,开始如果说刚开始还会对牧马人的通过能力有些许怀疑的话,几分钟之后就会让人打消所有顾虑,越来信心越足,越开越想往路况更差的地方去,越开快感越强。

不久前,牧马人推出了4xe混合动力车型,两台驱动电机加2.0T发动机的动力的动力性能更强,同时实现更低的排放,但又保留了牧马人强大的越野能力,与燃油版相比有过之而无不及。

到了公路上,大切诺基就开始发挥豪华舒适性优势了。尤其刚从牧马人换到了大切诺基,柔软宽大的座椅和空气悬架简直让大切诺基变成了移动的大沙发。而且驾驶的这辆车搭载的是3.6升V6发动机,自然吸气加上8AT变速箱,行驶感觉非常顺滑,整个旅途中最舒适惬意的时段就是在大切诺基中渡过的。

每个人都喜欢牧马人或大切诺基,这是事实,但是对我来说,要想体验Jeep的越野性能,自由光和指南者会让我对Jeep 80年来传承的越野基因了解得更加全面。同样跟在牧马人的身后,同样是大石块路,期间还有涉水,走这样的路,你会怀疑自由光和指南者的能力吗?

说实话,我也曾怀疑过,担心会不会磕到底盘,轮胎会不会被尖锐的石头刺破,爬坡时动力够不够,涉水时会不会陷在水下的烂泥地里,但开过之后,这些担心就全无了。自由光和指南者在应付这些复杂路况时,表现得远比我想象的轻松得多。

试驾的自由光和指南者上,均配备了智能适时四驱系统,只需要通过排挡杆旁边的驾驶模式旋钮就可以在自动、运动、雪地、泥地/沙地等模式之间进行选择,而顶配的自由光TrailHawk旗舰版车型还带有丰富的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在轻松越野的同时同样也能带来更加轻松的公路驾驶体验。

有一个好消息是,前不久在广州车展上亮相的全新一代的指南者很快将在明年推出,在活动的现场也见到了真车,尤其内饰的变化,双10.25英寸的全液晶仪表盘和中控显示屏不仅更加符合颜值时代的潮流,三幅式运动方向盘也提升了内饰的动感氛围。另外,全新一代的信息娱乐系统包含了无线CarPlay和智能语音识别等功能,提升了科技感。

在我身边也有一些Jeep车主,尤其开牧马人和大切诺基的,经常出去浪,或只身一人,或三五好友一起,我想这也是Jeep这个品牌将相同爱好的人汇聚到了一起。他们喜欢户外探险、喜欢开着车长途跋涉翻山越岭、喜欢美食、也喜欢美景,归根结底还是因为有了Jeep才有了出去浪的资本。

而每一辆Jeep,都是连接这些人的纽带,毋庸置疑。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