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大众讨论迪斯续签事宜 或遭工会领袖反对

2020年12月10日 09:52:03
分享到: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综合外电报道 周三(12月9日),德国大众汽车集团监事会召开特别会议,讨论首席执行官赫伯特-迪斯(Herbert Diess)的续签事宜。

迪斯要求董事会能够支持他,继续推进对大众集团的全面变革,包括实施成本削减,加大对软件的投资等,从而缩小与特斯拉的差距。然而,据接近大众高层的消息人士透露,控制着董事会半数席位的大众集团工会领袖们,很有可能反对延长迪斯的合同。

迪斯已经失去了高管们的支持,“人们不再拥护他了”,该消息人士表示,“高管们已经厌倦了迪斯在媒体上不断地说特斯拉大众好。”

上个月,迪斯就在德国《商报》的一篇评论中提到,这家德国汽车工业巨头仍有着“老旧的、覆盖着坚硬外壳”的组织结构,必须实施全面变革。

监事会一直试图避免讨论延长迪斯合同的事宜,认为现在考虑此事还为时过早。因为迪斯目前的合同有效期一直到2023年4月。不过,在迪斯的推动下,原定于周四召开的会议被提前至了周三。

自2015年加入大众以来,迪斯一直致力于对企业进行大刀阔斧的改革。近年来,迪斯推行的大规模成本削减政策,不断加深其和工会之间的矛盾。有消息称,今年6月,迪斯就是因此被迫放弃大众品牌首席执行官一职,仅继续担任大众集团首席执行官。

此外,迪斯还试图任命安诺·安特利茨(Arno Antlitz)担任首席财务官,以接替将于明年6月退休的弗兰克·威特(Frank Witter),并聘请托马斯·施马尔(Thomas Schmall)担任负责零部件的管理董事会成员,以接任已经离职的史蒂芬·索寞(Stefan Sommer)。然而,他的这一任命提议遭到了工会领袖的强烈反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