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政策力挺混合动力车,准备买车的你该来做做功课了!

2020年12月10日 19:31:01
分享到:
来源:

前些天,小编在网上留意到一条比较火爆的汽车行业新闻——《节能与新能源汽车技术路线图2.0》,这个新的“路线图”提到要在2025年,实现混动汽车销量占传统汽车的50%。有很多网友直呼:混动汽车的“春天”将会到来。

(混动汽车的“春天”将会到来)

这里说的混动汽车,主要是指非插电式油电混动汽车,我们平时见得比较多的雷凌双擎、凯美瑞双擎等等都是。因为这些车型比传统燃油车更加节能环保,所以受到推广。而对于普通消费者来说,混动汽车除了更加节能,它开起来的感受也是比传统燃油车好得多,如果追求驾驶品质,那么混动汽车不会让你失望。

既然混动汽车那么香,买车该选谁呢?

说到混动,广汽丰田妥妥的“一哥”

在国内,广汽丰田“混动世家”是最受欢迎的混动车型之一。混动世家包括凯美瑞双擎、威兰达双擎和雷凌双擎三款车型,今年1-11月,混动世家累计卖出83119辆,同比增长27%。从2010年导入首款混动车型第六代凯美瑞双擎混动以来,广汽丰田的混动车型销量如今已经超过32万辆,可以说是备受消费者认可。

丰田混动的引领者地位无可争议)

在混动世家中,雷凌双擎算是最亲民的一款,而且买的人非常多,不信你看看马路上就知道了,带蓝色LOGO的雷凌就是。小编平常出去买个菜,眼皮底下就能刷过好几辆雷凌双擎,它搭载的第四代丰田THS II混动系统堪称黑科技,可以说是丰田23年混动技术的结晶。

(顶级的热效率,将每一滴燃油更充分地利用好)

小编开过所有的热门中级车,感觉大部分车型的驾驶感受都是大同小异,只有雷凌双擎给到我深刻的印象,它的动力响应好,低扭输出强。举个例子,我等红灯的时候,只要轻轻点油门它就能轻而易举地冲刺出去,干脆利落。

而在我超车的时候,它的动力也能快速跟上我的节拍,绝不会像其他小排量车型一样“慢半拍”,开起来非常爽快。

(开起来高级才是雷凌双擎的精髓所在)

而且,混动系统因为有电机的加持,内燃机一般都不需要全力输出,也就没有声嘶力竭的“怒吼”,所以雷凌双擎的NVH控制得很好,坐在车内感觉不到太大的动静,开起来总会给人一种在开高级车的感觉。上次自驾游就被同行伙伴夸了这一点,这是在其他同级别车型上体会不到的。

玩车联网,广汽丰田可不愿落下风

当然了,除了混动系统会带来高级感,雷凌双擎的配置其实也可以用高级来形容,这里就不得不提它的车联网功能了。车主只要下载一款“丰云行”APP,就可以和雷凌双擎绑定起来,可以通过手机实时查看车辆的胎压、油耗、行驶里程等信息,像我自己由于经常出差所以车子经常不在身边,但通过车联网也可以对车况了如指掌。

(广汽丰田的车联网功能非常强大)

而且,在“丰云行”APP上,车主还能远程定位车辆位置,经过小编亲测精确度非常高,有了这个功能找车都会方便很多。更厉害的是,车主还可以在手机上远程限制启动发动机,万一哪天车辆遭到盗窃,通过这个功能可以让小偷无法再启动车辆,所以不用担心车辆的安全问题。

另外,雷凌双擎还支持语音控制,按住方向盘左侧的语音控制按钮就可以唤醒,它的识别率很高,即便是识别你的指令它不会自动退出,而是会再次询问你的需求,非常人性化。有了这个功能,就可以通过语音指令来设置空调温度、播放音乐或者是语音设置导航路线,非常便利。

(通过方向盘上的实体按键可以随时唤醒语音功能)

金融政策人性化,现在“剁手”更划算

很多人觉得混动车价格不菲,其实雷凌双擎的价格还是比较有良心的,雷凌双擎起步价是13.38万元,这个价格在朗逸、思域等车型中中也只能买到中低配车型,所以雷凌双擎其实并不贵。而且现在购买还可以享受“0首付用车”、“金融0息”、“无本贷”几种金融方案。

(雷凌双擎金融方案灵活,是很多年轻人的选择)

在上个月的广州车展上,小编从广汽丰田展台工作人员那里了解到,最近购买雷凌双擎还会赠送松下nanoe空气净化器,这个装备可以起到洁净空气、滋润保湿的作用,很适合冬天实用。而且广汽丰田针对混动车型推出“电池无忧计划”,车子买回去可以享受“不限年限和里程”的电池质保,而且政策是跟车不跟人,二手转让也有效,负责到底,很有诚意。

(论性价比,雷凌双擎还是经得起推敲的)

总结:

话说至此,小编突然想起了雷凌双擎那句广告标语——“Lovin"Levin! Lovin"Hybrid!”正如这句标语一样,雷凌双擎让人们见识了混动车的魅力所在,也让很多人打心底里喜欢上混动车型,这样的车真是早买早享受,是众多小年轻推崇的不出错选择。并且,在政策大力支持混动汽车的背景下,拥有一台雷凌双擎某种程度上也是在顺应潮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