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无一爆款,新宝骏为何没能复制成功之路?

2020年12月10日 23:19:03
分享到:
来源:

宝骏,这个让无数乡镇群众开上体面汽车的品牌,在高端化的路上走得似乎并不太顺利。一年半以前,为了摆脱农用车的土味印象以及寻求更高的利润,上汽通用五菱决定给宝骏品牌附魔进化,新宝骏就此诞生,不过新生品牌并未走出五菱宝骏的成功之路,自诞生起就没有在市场上赢得任何客观的销量,到底是新宝骏的品牌除了问题还是五菱不配做高端车呢?

这个问题必须要由具体产品来说话,据目前新宝骏家族推出的产品来看,打造高端似乎有些多余,新宝骏的产品基本上等于宝骏产品线的换皮也是人尽皆知的事实。去年上市的新宝骏RS-5宣称该车脱胎于上汽通用五菱的全新R平台,但其核心动力总成与宝骏530完全一致。

两者均采用最大功率147马力,峰值扭矩250牛米的1.5T发动机,并匹配同样的CVT变速箱,参数尚处于5年前的水平。同样还有后来推出的新宝骏RS-3,随便看一眼就知道是510的换壳产品,所谓新宝骏,可能就新在了车标设计和内饰上的软包材料,而消费者则要为这个新宝骏多花1-3万元。

当然实际销量也证明了,消费者不是傻子,非要在长不高的韭菜田里硬割,最终割到了自己。而且最令人惊诧的是,五菱宝骏新宝骏仍然普遍存在"并网销售"现象,一家4S同时存在集团下三个品牌,那可真就是给消费者提供了极致性价比的对比场所。再看营销手段老道的吉利,会不会与领克在一家4S店销售,他们甚至不会把店开在一条街上。

考虑到走进五菱宝骏4S店的消费者的预算问题,他们的诉求就是工具车,比起拉货和维修成本,内饰和品牌文化在他们眼里一文不值,能买便宜的就绝对不会看贵的,说到底五菱就没有办法往高端上冲,今年推的五菱宏光MINI EV才是五菱品牌在人民心中的真实定位,强行破圈只会带来灾难。

新宝骏如果一定要走出自己的路,电动化可能是它唯一的优势,就拿新宝骏E300这款车来看,外观已经做出了差异化,尤其是未来感远超欧拉,如果价格能够实惠一些想必成为爆款并不难,和宝骏冲突的产品线要摒弃,研发的功夫放在新能源上才是正途,连长城都知道,哈弗、欧拉、WEY要分开管理,要分别开发不同的产品,如果五菱能够学到,新宝骏也没有必要再去复制旧宝骏的路,做自己的品牌就足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