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如何保持巅峰?全新奥迪Q7:不断进取,不断进化!

2020年12月11日 12:48:01
分享到:
来源:

“曾经以为人生就这样了,平静的心拒绝再起浪潮。”李宗盛的这句歌词,写出了当下社会精英阶层的无奈。

笔者认识这样一位精英的车主,在投行上班,拿着年薪百万的工作,每天出入CBD,有着看不完的报表,有着做不完的PPT,有着开不完的会议,有着加不完的班。他的事业不断进取,他的收入也在不断的提高。可用这位车主自己的话说:光鲜亮丽的背后,生活已经没有了激情,只有一成不变的工作和无止境的疲倦。

直到后来,他遇到了全新奥迪Q7,生活才终于有了不一样!

旅行就是最好的解压方式

“当你累了,最好的解压和放松方式,其实就是旅行。”这位全新奥迪Q7车主曾告诉笔者:繁忙的工作常常压得人喘不过气来,一天睡11个小时仍然觉得疲累。后来,偶然的机会驾驶全新奥迪Q7,带上家人来了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才发现,走进自然,放松身心,才是最好的休息方式。

不过,想让正处于事业上升期的奋斗者拿出整周的时间去旅行是不现实的,那么在相对碎片化的时间里,短途旅行已经成为了精英人士休闲的主要方式。根据数据显示,由新中产阶级为主导的古镇游、郊野游在最近三年内迎来了将近5倍的增长,是所有旅游类型中增幅最大的。

当然,想要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你的爱车必须足够全能才行,四驱更是不能少的。奥迪作为四驱技术的先驱者,得益于革命性的quattro技术,全新奥迪Q7拥有卓越的操控和牵引力,纯机械中央差速器以40:60比例将动力传送至前后轴,极限条件下可达到70:30甚至15:85,确保车辆越野性能和高速公路驾驶性能。

不仅如此,全新奥迪Q7可提供七种不同驾驶模式:舒适、自动、动态、高效、个性化、全路况和越野,与自适应悬架系统高度配合,能根据驾驶员的意愿和驾驶模式的选择调整车身高度(+60/-55mm),实现对底盘高度的灵活控制,全面确保越野性能和高速公路驾驶性能,令精英们的活动半径并不止于城市。

当然了,要具备全路况的通过能力,不止要有quattro全时四驱系统的赋能,强劲又高效的动力总成也很重要。

在核心的动力及操控方面,全新奥迪Q7提供包括45TFSI和55TFSI(3.0T+48V)两套动力总成方案的三款车型,得益于前瞻的48V轻混系统加入,不仅让百公里油耗下降了0.7L,也使得45 TFSI、 55TFSI车型百公里加速仅为7.1秒、5.9秒。如果在街上遇到想与你“比划”两下的性能车,不妨让对方好好欣赏全新奥迪Q7的尾车灯。

除此之外,48V轻混动力系统不仅真正做到了性能和油耗兼具,同时还能有效提高启停系统舒适性,减少涡轮迟滞,改进加速性能。在实际体验中,新奥迪Q7开起来加速平顺,起步敏捷,动力输出非常线性。深踩油门,即可以感受到新奥迪Q7的自信与优雅。另外底盘的调校以舒适为主,对于颠簸路面的过滤做得比较彻底,全新奥迪Q7的优雅基因,在驾驶上可谓是体现的淋漓尽致。

在提供酣畅淋漓的驾驭体验的同时,全新奥迪Q7在智能驾驶辅助安全系统也得到空前地提升。全新奥迪Q7搭载了30余项驾驶辅助系统,毫米波雷达可以实时监测车外环境的变化,保证日常行车的安全性。比如其搭载的路口通行辅助系统,能够让车辆与城市基础设施之间实现互联,从而更加便于我们提前掌握信号灯的情况;而自适应巡航辅助系统能够有效减轻驾驶员的工作负荷;最新添加的应急辅助系统,能够在车主发生突发状况反应不及时的时候,紧急制动停车并启动保护和救助措施。

全新奥迪Q7强大的越野性能和动力表现,搭配全方位的智能驾驶辅助系统,让精英用户既有穿越山河大海的勇气,也有走过人山人海的安心。

有钱人的选择,不只是取悦自己

根据调研报告显示,当下中国豪华车主平均年龄在35岁左右,这也意味着当今社会精英阶层绝大多数已婚并育有子女。他们在自身取得出色成就的同时,也希望将更好的生活品质带给家人,这也是他们为此努力奋斗的主要目的。作为百万级的豪华SUV,全新奥迪Q7真正了解了社会精英阶层对于精致生活的追求与所需。

在豪华感和舒适感的营造上,全新奥迪Q7采用了最新的“三屏联动”式设计。12.3英寸全液晶仪表与10.1英寸+8.6英寸的中控屏组合,营造了较为强烈的科技氛围。此外,中控台大面积的皮质包裹、钢琴烤漆面板以及木纹饰板的装饰,再加上30色车内氛围灯,都令整车更具档次感与科技性。试想,开着这样一辆科技又豪华的百万级豪华SUV,无论是约见客户,出席酒会,必然会收获青睐的眼光。

如果说外观和内饰的设计还是个人审美的见仁见智,那么在空间方面,全新奥迪Q7的领先就是看得见、摸得着的了。全新奥迪Q7全系采用了7座布局,第二排座椅为三个独立座椅的设计,并且三个座椅均可以单独调节座椅的前后以及靠背角度,另外,第二排乘客还享有独立的分区空调以及座椅加热功能。5座状态下全新Q7的后备箱容积为890L,并且内部空间十分规整,后备箱内部还设计了锚点、挂钩以及网兜,可满足不同家庭的多样化用车需求。

对比之下,奔驰GLE只有少数几款车型采用了7座布局,宝马X5只有5座布局,遇上二胎家庭或是多人出行的情况,就显得有些尴尬了。

除此之外,在豪华配置上,全新奥迪Q7更是“豪横”。全系标配电动调节座椅+电动腰托+加热+主驾驶记忆、360全景影像、感应尾门、驾驶模式选择等功能。并且,全新奥迪Q7还对用户的呼吸健康非常关注,全系标配了四区自动空调、PM2.5过滤装置、负离子发生器以及香氛系统。这套豪华空气质量包可以实时监测车内外空气质量,并通过电离作用改善车内空气,而提供两种芳香的香氛系统,可以给家人和乘客带来清新惬意的驾乘体验。

要知道,这些功能往往只有在奔驰GLE和宝马X5上配置更高的车型上才有。而全新奥迪Q7高规格标准配置可谓做到了“别人的高配,是我的标配”。并且,全新奥迪Q7入门版车型的价格为68.98万元,相比对手,价格更为诚意。千万别说有钱人不在乎性价比,成功人士更追求物超所值的高价值感,毕竟再多的钱也不是大风刮来的。

除了以上提到的的这些标配之外,另外,像矩阵式LED大灯、高级扩展真皮包、四轮转向功能、B&O顶级音响、电吸门等高阶配置在全新奥迪Q7身上也均可搭载。如此看来,全新奥迪Q7无疑是奥迪为中国消费者带来的诚意之作。

不断进取,才能不断进化

在2006年进入中国市场之初,初代奥迪Q7就被称作“惊世之作”,凭借大气的设计、顶级的动力配置,宽敞的空间,成为中国豪华SUV市场上最具价值和竞争力的车型之一。可以说,奥迪Q7出道即巅峰。

站在顶峰,第二代奥迪Q7虽然在产品设计与实力上更加精进,但竞品的追赶,让市场风云变幻。在经历了沉淀之后,全新奥迪Q7不断进取,不断进化,在设计、配置、动力等多方面,进行多项革命性升级,强化自身竞争优势,从而全面满足精英用户家庭、商务、越野等全场景的出行需求。

正如一汽大众奥迪销售事业部执行副总经理孙惠斌所言:“全新奥迪Q7将凭借最纯粹的传奇基因,最大幅度的全面升级,和最高规格的标准配置,实现标杆式的自我颠覆和跨越。”而这种不断进取的品牌精神,恰恰是当下社会精英阶层的成功法则。可以说,全新奥迪Q7不枉为时代成功者的最好座驾。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