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GR雅力士出现!日系钢炮逆袭?能否撼动德系车?

2020年12月11日 13:46:01
分享到:
来源:

当周围同事沉沦于“长轴,大马力,三厢”时,同是汽车人的我,对两厢小钢炮却情有独钟。短小,精悍,都是对小钢炮最好的诠释。当然,对于大多数人来说,高尔夫GTI,嘉年华ST,宝马118I之类的车型,才算正经的小钢炮。大家可都没想过,万年中庸的丰田,也推出了一款钢炮车型—GR雅力士。

车身虽小,霸气十足

曾记得,局座说过一句话:好看吗?好看就有战斗力!虽然这句话不是用在汽车上,但对于车来说,同样适用。GR雅力士身形十分小巧,但这却无法掩盖它暴躁的内心。从车头的设计便可见一斑,车头醒目的超大进气格栅,时时刻刻的在提醒着世人,它不是一台普通的买菜车。而作为一台性能版本车型,LED头灯肯定不会缺席。来到侧面,由于是三门设计的它,侧面看上去给人的感觉由衷的紧凑,长度仅仅3995毫米,对于喜爱钢炮的人来说,这样的设计刚刚好。而尾部的设计的思路整体较为简洁,没有太多花里胡哨的点缀,两个双边双出的排气管也许是尾部最大亮点了。

内饰,出乎意料

此前多次试驾过丰田86,的确,它的运动特性让人印象深刻。但寒酸的内饰,也让人唏嘘不已,甚至比不上某些5万块可以买下的国产轿车。而这台GR雅力士,似乎也是采用了同样的设计思路。内饰的设计也趋于简单,不过总归比丰田86要好太多了。当然,对于车手来说,什么都比不上换挡丝滑,脚感轻巧的三踏板以及指向性精准的方向盘来的更有吸引力了。不过,这台的内饰也不是一无是处,至少座椅是Alcantara+真皮打造,这对于一向吝啬的丰田来说,似乎是一种意外的惊喜。

动力,精彩绝伦

GR雅力士上那台1.6T的三缸涡轮增压发动机绝对是这台车的灵魂所在。尽管基础排量不大,远不及高尔夫GTI之类车型的规格,但在多重机油喷射活塞冷却系统、进气道抛光技术、大直径排气阀等众多黑科技的加持,使得这台1.6T的小发动机竟然可以迸发出272HP的最大马力,峰值扭矩更是高达360牛米。这样的输出水平,即便面对一众2.0T选手,也不存在退缩的可能。

对于一台钢炮车型来说,一台手动变速箱才是最理想的搭配。雅力士上搭载的也是一台6速手动变速箱,的确,在这个时代里,手动变速箱是“穷酸,低配”的潜台词,但对于一台钢炮来说,用上自动变速箱即失去一半灵魂。

悬挂,超乎想象

前麦弗逊,后双叉臂?谁都没想到,这样的悬架规格,会放在一台车长连4米都没达到的丰田小车上。以往,丰田是个能放扭力梁就不放多连杆悬架车企,在成本上精益求精的丰田,这次拿出了鲜有的诚意。即便是GR雅力士这么一台小型车,也用上了如此悬挂组合,不禁让人感叹。

写在最后

虽然,丰田GR雅力士能否进入国内还有待商榷。但对于广大日系粉丝来说,这也算是一个不小的惊喜。毕竟,在这个德系钢炮满天飞的时代,一台骨骼清奇的日系钢炮也许为一直强调直线加速的钢炮界注入了新鲜血液。它用自身的产品力证明,钢炮不仅限于德系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