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适合自己才是最好的 第七代伊兰特导购指南

2020年12月11日 16:36:01
分享到:
来源:

几天前,老王在成都对第七代伊兰特进行了一番深度试驾。总体来说,这台车无论在颜值、驾驶、智能配置等维度相比前代车型领动都有了比较大的提升,也让人看到韩系A级车“复兴”的希望。

从销量情况来看,第七代伊兰特上市一个多月时间,目前已经取得月销破万的市场表现,还是颇为强势的。而在购买第七代伊兰特的消费者中,90、95后消费者占比相对较高,这也从侧面看出第七代伊兰特的“改变”是可以讨好年轻消费者的。那么问题来了,对于钱包并不那么“膨胀”的年轻消费者来说,第七代伊兰特该怎么选呢?今天老王就为大家指指路。

选动力,1.5L与1.4T看预算

本次第七代伊兰特总共推出了1.5L+CVT与1.4T+DCT两套动力组合。从北京现代官方了解到,这次第七代伊兰特主打的动力总成还是1.5L+CVT这套。从参数以及油耗数据来看,虽然这台发动机84.5Kw与143.9牛米的数据并不是特别出彩,但配合链条传动的CVT变速箱,还是能够保证市区驾驶的平顺性与燃油经济性的。

当然了,从之前试驾感受来说,这台1.5L发动机最擅长的出力区间还是在八十公里每小时以内,而随着速度往上,一百公里以后再加速能力就比较一般了。所以,从动力性能表现来说,1.5L版本的第七代伊兰特只适合佛系买菜代步,平顺有余但激情稍显不足。但值得点赞的是这台自吸发动机燃油经济性表现非常不错,百公里油耗仅为5L左右。经济的油耗结合它九万多起步的价格,不失为务实之选。

反观1.4T车型,它的起售价格就达到了13.28万元,相应的,配置也会有一定提升。而在动力表现上,这台1.4T发动机就拥有140马力与211牛米的动力输出,整体动力感受明显会比1.5L车型更高一个档次。

值得一提的是,虽然1.4T车型搭载了一台双离合变速箱,可无论是低速起步还是中段加速这台变速箱都表现非常不错,接近许多AT变速箱的表现。所以,在老王看来,如果您正在纠结第七代伊兰特1·5L与1.4T车型,那么还是根据自身预算需求决定,买菜选择1.5L而如果经常跑高速的话还是选择1.4T版本吧。

比配置,1.4T主推顶配

不可否认,当下除了自主品牌配置最丰富之外,韩系车的配置优势在合资品牌里是非常明显的。就拿第七代伊兰特来讲,这部车的驾驶辅助以及智能交互系统放眼10-15万级家轿市场都有着比较明显的优势。

而对于家用消费者而言,一来就买顶配并不是所有人都能接受的选择。所以如何在六款车型里选择最优配置级呢?首先,对于准备购买1.5L车型的消费者来说,老王比较推荐大家选择11.28万元的自动精英版。因为从整车配置来看,它已经拥有225宽度的17寸轮圈、八气囊、胎压监测、天窗、无钥匙进入启动、皮质多功能方向盘、8寸中控屏幕、LED自动大灯等实用配置,对于家用代步消费者完全足够了。

而1.4T车型的话,老王则直接推荐大家购买顶配旗舰版车型,相比次顶配车型,售价14.18万元的旗舰版价格只比尊贵版高出9000元,但却多出了一整套L2级驾驶辅助系统以及360全景影像和后排空调出风口等舒适性安全性配置,还是比较值得的。

哪款才是最优选?

在了解了动力选择以及各个动力平台下细分车型推荐之后,相信大家已经对第七代伊兰特的购买建议有了一定了解。那么从个人观点来看的话,老王还是更加推荐大家选择1.5L+CVT版本,因为从定位来看,1.4T的第七代伊兰特价格已经够到了高尔夫、思域、昂克赛拉等产品力强势的A级车市场,相比起这些对手,其实第七代伊兰特的机械素质以及产品力优势并不是特别明显。可在10-12万这个价格区间里,第七代伊兰特的1.5L自吸版车型却有着很强的价格优势与性价比,特别是11.28万元的自动精英版,几乎囊括了日常用车所需的一切配置,可以说是非常实惠的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