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都说恒大造车是为了圈钱,看了研发团队你还这么认为吗?

2020年12月11日 17:42:01
分享到:
来源:

与很多其它造车新势力公司不同,恒大最广为人知的是地产公司,因此一家地产公司造汽车,刚开始的时候还是引来了非常大的争议。不止一个人认为恒大造车就是为了圈钱,恒大不会认认真真的去造车。但是恒大从宣布造车以来,到现在为止的所作所为,又让很多人觉得恒大具备造好车的实力。

其他的车型实力公司很低调,但是恒大很高调

目前中国绝大部分造车新势力公司,都是很低调的。

原因有以下几点,首先造车新势力公司本身就处在一个风口上,舆论包括媒体的关注度本身就比较高。一旦高调行事,那么万一有一步出现差错的话,舆论会给品牌带来很大的压力,不利于品牌的长期发展。

其次,汽车产业属于重资产行业,哪怕是有些老牌的汽车公司,由于一两款车型开发失败,都会让整个公司陷入财务危机,更别说没有造车经验的造车新势力公司了。所以对于造车新势力公司来说,目前最重要的是把更多的时间和精力放在产品研发以及生产方面。而对于品牌的宣传和传播,主要是依靠消费者口口相传,而不是进行打广告。

第三,造车新势力公司在起步初期发展阶段,需要不断的融资扩张。并不能像传统汽车厂商那样,有很雄厚的资金实力,并且传统汽车厂商在售后方面有着天然的优势,而造车新势力在售后方面,天然的不足。

所以目前在中国市场的造车新势力公司,其实都在走特斯拉的老路,那就是努力在产品研发上,用一两个爆款的产品引爆市场,获得消费者的认可,与此同时积极的进行扩张。而特斯拉虽然现在很火,但是特斯拉在发展初期的头10年里也是非常低调的。

恒大汽车与其他新势力公司走了一条完全不同的路,从一开始就非常的高调。当然这也与恒大是地产公司出身,本身有不俗的资金实力。

但是在如此短的时间之内,能够迅速的建立起从研发到生产全部的流程,甚至在一两年的时间之内走完了很多老牌汽车厂商用了十几年二十几年才走完的道路,这对于大众来说,还是不太相信的。但是最近在网络上,我们看到了恒大汽车全球研发的组织架构。给人的感觉就是恒大汽车的起点非常高,而且是真的花了很多的资金,在汽车研发上面。

而恒大汽车在全球电池研究院的科研人员当中,有非常多是来自韩国三星,LG,SK。甚至给人的感觉是恒大汽车为了电池的研发,把整个韩国最先进的研发工程师都召集了起来。

我们也知道目前全球最大的新能源汽车电池供应商当中,在中国比较厉害的是宁德时代,在日本比较厉害的是松下,而在韩国三星,LG,包括SK,都是全球相当大的新能源汽车电池供应商。在国产特斯拉Model 3当中使用的也有相当一部分是LG提供的电池。

不差钱的恒大汽车,把全球非常厉害的专业人员召集起来,进行电池研发。从人员架构上看,组建了一个超级牛的团队。不难想象恒大汽车今后会在新能源汽车电池方面,会有很快的技术积累和突破。

今后的恒大汽车肯定是往新能源汽车方向发展,所以电池是重中之重,那除此之外汽车还涉及到了方方面面。因此恒大汽车又从东风吉利汽车,西门子,克莱斯勒,北汽,广汽,通用汽车,观致汽车,蔚来汽车,福特汽车,等相当多的厂商当中挖来了研发人员。

那么为何恒大汽车要如此高调呢?

首先我认为,目前第一波崛起的造车新势力公司已经成型了,他们是蔚来汽车,小鹏汽车,理想汽车,威马汽车,这些公司的大部分都已经在美国上市了,有的准备即将上市,所以恒大汽车的起步时间相比来说就晚了一些。所以要想后发制人,就要拿出实力来,否则的话就很容易被市场给淘汰掉,市场也无法容纳那么多的新势力公司。

其次,能够看出来恒大汽车是想与其他新势力公司进行差异化的竞争,消费者普遍的感觉新势力公司大部分还都在融资阶段,抗风险能力比较低,而一辆汽车往往要开5~10年,所以万一新势力公司破产,那么车辆的保值率,包括今后的维修保养都是一个麻烦,但是恒大汽车由于资金实力比较雄厚,因此抗风险能力也比较大,可以从一定程度上减轻消费者的顾虑。

第三,本来消费者已经觉得蔚来汽车,理想汽车不太靠谱了,但是蔚来汽车的创始人,理想汽车的创始人早年都还是汽车行业的,所以他们对用户的需求比较清楚,而恒大汽车本身是地产公司起家,对汽车制造毫无经验可循。所以通过这样的高调方式来展现自己的实力,也是在向消费者表明。恒大造车不是随便说说,也不是为了圈钱,而是想把车造好。

那么大家看了上面几个图之后,还会觉得恒大造车就是为了圈钱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