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R-TECH技术发布,上汽自主突围智能化

2020年12月14日 17:58:01
分享到:
来源:

“智能网联正在成为自主品牌在汽车产业变革压力之下突围的新选择。”广汽集团总经理冯兴亚所所言道。

R-TECH技术发布,上汽智能化入局

上汽集团走在突围道路中。12月14日,上汽旗下全新纯电高端品牌R汽车正式宣布将于1月发布全新技术品牌R-TECH。据悉,R-TECH将包含智能驾驶、智能座舱、三电科技等领域前沿技术。R-TECH将率先赋能R 汽车首款高端智能纯电SUV——MARVEL R。

“向智能化转型是汽车行业的一个重要发展趋势,没有智能化的汽车市场价格会大幅缩水,无论是自动驾驶、车联网、应用升级等都是智能化道路,哪家车企能将智能化这个生态系统做到领先,那车便会畅销。”汽车分析师张翔对中车网表示。

特斯拉在自动驾驶技术、远程OTA升级、远程诊断技术等方面拥有独特的核心竞争力。面对特斯拉以及造车新势力的崛起,传统车企巨头迫与压力,纷纷投入资金借“智能化”转型。通用汽车成立自动驾驶子公司Cruise,并且设计研发出了Cruise Origin自动驾驶汽车;福特汽车推出“智能城市模拟平台”,计划在2023年之前投资40亿美元用于智能汽车专项研发;德国大众已经投入了26亿美元用于Argo AI自动驾驶企业初创平台企业。

未来智能网联趋于成熟

汽车的属性或将改变,“软件定义汽车”或称趋势,未来智能网联汽车将逐渐趋于成熟。“无人驾驶是一个巨大的市场,物联网是一个风口,这已经是共识。”华为智能汽车实验室内部人士对中车网表示。根据IDC发布的消息,未来五年,智能汽车将迎来飞速发展时期,2024年全球智能网联汽车出货量将达到约7620万辆,其预测,到2024年,全球出货的新车中超过71%将打造智能网联系统。

传统车企不会将核心技术外包,所以和第三方技术强大的互联网科技公司合作,借“智能化”来发展高端智能纯电汽车成为一条转型必由之路。准备搭载R-TECH技术的MARVEL R正是与华为合作的产物;另外、北汽、长安都和华为合作共谋智能创新发展。

而智能汽车已然不只是汽车领域研究的方向。12月11日,腾讯与株式会社日立制作所宣布达成合作关系,共同致力车联网、自动驾驶等领域的服务开发;12月8日,百度Apollo将自动驾驶技术下放,形成降维打击的优势;9月,华为智能驾驶计算平台MDC 610发布,面向L3—L4级别自动驾驶。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