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注意!这种行车记录仪会被罚款扣分?快提醒身边车主

2020年12月15日 10:16:02
分享到:
来源:车行易

现在大部分车主都会在车上安装行车记录仪来记录自己在开车时的情况轨迹。尤其在遇到被人碰瓷或者被迫违章等情况时,行车记录仪记录下来的内容就是很好的视频证据。

但是在安装行车记录仪的时候,如果安装不正确会被处罚的。最近就有一位车主他的汽车因为车内安装有行车记录仪而被一次性扣12分,引起了一阵热议:安装行车记录仪还成为违规行为?事情究竟是如何?那么到底应该如何放置行车记录仪呢?

为什么车主会被罚?

由于这位车主安装的位置不够准确,把行车记录仪安装在驾驶室前方导致出现了影响行车视线的情况,被交警发现后才被扣分的。交警解释说这样一来对行车安全造成了一定的隐患,有很大的几率发生交通事故。

行车记录仪放什么位置会被罚?

1、用行车记录仪代替后视镜

一部分车主会直接把后视镜拆掉,然后在后视镜的位置安装行车记录仪。这样安装其实有很大的安全隐患,因为后视镜和行车记录仪的作用是完全不一样的。

后视镜主要是用来观测车辆后方的情况,在倒车或者想要变道的时候都有非常重要的作用。而行车记录仪则只是用来记录前面所发生的状况,并不能看到后面,所以行车记录仪是完全不可以替代后视镜的。

一旦被交警发现车主把后视镜替换成行车记录仪,将会收到扣6分罚款200的处罚。

2、行车记录仪安装在驾驶位正前方

有些车主会把行车记录仪安装在主驾驶位的正前方,如上文车主类似的过错。这样安装在一定程度上会遮挡住驾驶员的视野,本身司机驾驶汽车就存在视野盲区,再加上行车记录仪的遮挡,会增加了新的视野盲区,严重影响了行车安全。安装在司机的面前也很容易让司机分神,所以说行车记录仪不可以安装在驾驶者的前方。

这种情况一旦被发现了,扣12分是跑不掉的!千万注意。

行车记录仪应该如何安装才是正确的呢?

其实行车记录仪的安装位置并没有明确的硬性规定,最佳的安装位置就是在后视镜的下方或者背部,这两个位置都不会影响后视镜的使用,也不会阻碍驾驶人员的视线。

最后说一句

虽然说安装行车记录仪不对的话,可能就会被扣掉6分严重的话会扣12分。但是建议还是请一个懂行的人进行安装,毕竟行车记录仪还是有必要安装的。

对于已经安装好行车记录仪的车主,还是快去检查一下记录仪放的位置是否有违规。若有,还是建议改变一下位置,如果觉得麻烦可以找专人换一下位置。

其实行车记录仪确实方便我们日常用车,但为了避免不必要的扣分,我们还是得按照交规放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