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敏感时期!拜登收到一份特殊来信,事关中国,恐怕没那么简单

2020年12月15日 16:45:03
分享到:
来源:

特朗普政府为了掩盖自己抗疫失败的事实,不断打出"中国牌",企图用大国博弈来转移媒体大众的视线,不过这一计策并没有奏效,美国人关注最多的仍旧是美国自身的问题。通过这次大选就可以看出来,美国人已经失去了对特朗普政府的信心和信任,拜登成为了新一任总统人选,在这个敏感时期,拜登收到了一份特殊来信,这次事关中国,恐怕没那么简单。拜登上台后,会有怎样的对华政策,十分值得关注。

拜登收到大学来信

来自海外网的消息称,近日,拜登收到了来自哥伦比亚大学的一封公开信,这封信由哥伦比亚大学的校长布林格撰写,在信中,布林格表示,美国政府不应当对高校吸引人才设限,希望拜登上台后能够改变白宫对中国学生的偏见。并且,布林格还希望美国政府能够增加签证的数量,而不是减少签证,阻止优秀人才来到美国。

特朗普的措施

这也难怪,特朗普上台后,就采取了一系列打压中国的政策,这其中就包括对中国人员来华设置重重限制,可笑的是,特朗普口头上喊着中国威胁,但却始终拿不出任何实质性证据,这其实就是特朗普政府的偏见和谎言。上至"国家安全",下到"企业机密",诸多借口无所不用其极。

但实际上,美国才是最大的威胁,多次发动对外战争就是最好的证明,美国才喜欢盗取机密,"棱镜门"等事件就是证据。不过,特朗普政府却始终不肯正视自己的问题,反而不断对中国下狠手。就在今年9月,美国政府就取消了1000名中国公民的签证,而今年4-9月份,中国学生获得的美国签证仅有808张,数量仅为去年同期的1%,当然这其中也有新冠疫情的影响,但同时也和特朗普的反华政策脱不了关系。

外交部不满

中方已经对此做出了回应,希望美国能够多做有利于两国关系的事情,而不是相反。部分美国政客为的只是一己私利,为的只是政治图谋,就将中国留学生进行"污名化妖魔化",这样做只会不断损害中美关系,最终伤害的仍旧是美国自己的利益。是的,中国留学生每年都为美国教育行业的发展做出不小的贡献,失去中国留学生,叫苦不迭的将会是美国自己的高校。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