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这车二手卖到25万,是信仰无敌还是宣传套路?

2020年12月15日 20:32:01
分享到:
来源:

日系车在车主们眼里除了皮实抗造,它还保值率高,尤其是丰田家的车,在国内消费者心中已经到了“走火入魔”的地步,“买了跑赢通货,卖了东山再起”,还有网友开玩笑“买丰田可比投资信托基金和股票都靠谱”。

最近,网友流传一张广汽丰田经销商的宣传图片,内容显示,一辆4年半车龄,跑了14万公里的丰田汉兰达,二手价格卖到25万,而当时新车落地也才35万,四年降10万,这保值率高的瞬间引起网友们的热议。

有网友觉得,5年14万公里的车还能有高达60%的残值,这价格到底是信仰无敌,还是车贩在忽悠?还有网友表示,价格炒作而已。

汉兰达是合资中型SUV中热销车型,国产版本2009年上市,不管是新车价格还是二手残值一直都比较坚挺,且根据中保研,没错,就那个把帕萨特A柱撞弯的中保研2019年汽车保值率报告显示,汉兰达稳坐中型SUV桂冠,其1年保值率85.46%、2年保值率79.35%、3年保值率74.73%、4年保值率67.50%、5年保值率53.09%,比奔驰GLC的1年保值率高出13%。

以这个数据来看,其四年半的车龄60%的残值也刚好在以上第四年至第五年的保值率区间内,也就是说这辆二手汉兰达卖到25万,似乎也在情理之中。

但也有网友表示,再保值也是二手旧车;并且分析称“有价无市”,可能是经销商为了卖新车所做的宣传,“这是抛砖引玉做‘托’,目的还是吸引客户有‘保值’错觉卖新车”。

汉兰达自从2009年国产后,一直处于高销、供不应求的状态,甚至在很长一段时间内都是加价模式销售,可以说是国内最早“加价”销售的车型,比起奔驰G、路虎卫士等豪车加价,汉兰达简直就是加价的始祖;而在其综合产品力与品牌口碑等影响下,其二手残值自然也就一直坚挺,在丰田家族里,它保值率也是为数不多的“高残值”。

二手车是一车一况一价,供需双方决定了价格,所以,捡漏是不存在的,你还别嫌贵,转眼就没。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