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纯电SUV高端局,中国“库里南”和Model X谁才是标杆?

2020年12月16日 10:28:01
分享到:
来源:

红旗品牌作为共和国汽车工业的长子,它引领了我国汽车工业的发展,从高不可攀的红旗L5到纯电大型SUV红旗E-HS9,无不凸显着红旗品牌与生俱来的高贵血统。

近日,红旗E-HS9上市,售价为50.98万-72.98万元,该车上市后也将中国品牌高端纯电动车带到了一个新的高度。这也引出了一个值得讨论的话题,“红旗E-HS9会成为特斯拉Model X的强劲竞争对手吗”?

今天湃客就将这款车放一起,看看这两款车到底谁表现更出色?本次选择的两款车配置分别为售价72.98万元的【红旗E-HS9 2021款 旗·领 四座版】和售价77.29万元的【Model X 2021款 长续航升级版】。

特斯拉的首席设计师弗朗茨·冯·霍兹豪森(Franz von Holzhausen)在加入特斯拉之前,曾任职于大众、通用、马自达等传统车企巨头。2008年加入特斯拉后,他开启了自己的全新职业生涯,其通过打破常规的设计思路以及简洁的设计语言将Model X创造了出来。海鸥门、全景天幕都赋予该车独特的个性。

2018年,原劳斯莱斯设计总监贾尔斯·泰勒(Giles Taylor)先生正式加盟中国一汽红旗E-HS9的诞生也有他的一份功劳。该车将中国传统文化贯穿其中,然后通过大气的手笔将这台车的恢弘气场给塑造出来。不同于特斯拉Model X,红旗E-HS9更注重强调车辆的气场,给人一种不怒自威的感觉。这种设计思路与劳斯莱斯颇为相似,他们并不会过分追求潮流,而是凭借高贵与典雅来保持自己的独特调性,追求的是多年回过头再来看,依旧是经典,让人赞叹。

特斯拉Model X更加强调未来感,像是对未来设计的预演,红旗E-HS9将中国传统文化融入其中,强调的是一种车辆气场与高贵气质,二者没有高下之分,只是代表了两种不同的设计理念。

此前特斯拉首席设计师在媒体沟通会上表示:特斯拉内饰的设计灵感来源于车辆增加的自动驾驶功能,随着自动驾驶技术慢慢完善,他们会逐步弱化驾驶舱的功能,强化车内的舒适性、娱乐性。特斯拉Model X装备的17英寸中控屏幕具备高度的集成化,车辆内部大部分功能开启/关闭都通过这块屏幕实现。

该车内饰可以选装纯黑色花纹美国白蜡木饰板、黑色与白色美国白蜡木饰板、浅米色橡木饰板。尽管可以选装木饰板,但相对于特斯拉Model X整车浓厚的科技氛围来说,这点豪华取向的装饰板起到的作用并不大。

来到红旗E-HS9车内,它充分诠释了豪华,传达了那种“可以不用但不能没有”的行政级座驾配置理念。例如中控台配备了四块液晶屏幕,除了常规的液晶仪表、中控屏幕和空调控制屏幕外,副驾还配备了一款娱乐屏幕。

另外,中控台、座椅包裹了大量的真皮,一流的用料与一流的做工相互配合,手感以及视觉效果根本不用质疑。另外,它的大尺寸全景天幕相较Model X也理性不少,可以关闭的遮光幕布也减少了车内乘客被阳光持久照射之苦。

特斯拉Model X内饰部分具有不错的科技感,而红旗E-HS9内饰部分更加豪华,甚至达到了一台超豪华车应该有的水准。

对于这个级别的SUV车型,车内空间没有任何问题,反而乘坐舒适性以及功能性是大家更加关注的。

特斯拉Model X标配5座,支持选装2+3+2和2+2+2布局的座椅,选装价格分别为33100元和61200元。第二排座椅支持电动调节和加热,不过座椅材质均为仿皮。座椅的功能性以及舒适性相较红旗E-HS9还有一定差距。

配图为六座版

红旗E-HS9的顶配车型,采用4座布局。后排装备两个航空级别的“大沙发”座椅,支持腿托调节、靠背调节、按摩、加热、通风。另外,该车前排座椅后背还装备了两块大尺寸液晶显示屏,这绝对是行政级座驾的配置标准。此外,新车的后排还装备了独立空调、负离子发生器、车内香氛等配置,将舒适性再次提升一个等级。

从实际空间维度来看,两车都可以提供充裕的车内空间,不过红旗E-HS9拥有更加舒适的座椅,并且提供了满足行政需求的四座版车型。特斯拉Model X标配5座,但是其它版本座椅选装价格昂贵。

特斯拉Model X和红旗E-HS9均采用前/后双电机四轮驱动,并且均装备了空气悬架。特斯拉作为新能源市场的领头羊,Model X的三电系统更加成熟,同时它还提供了先进的AutoPilot自动辅助驾驶系统,选装费用为64000元。另外,特斯拉Model X整车动力调校也是偏激进的类型。

从车辆的产品定位以及动力调校来看,红旗E-HS9与特斯拉Model X是截然不同的两种“性格”,前者更像一台劳斯莱斯库里南,追求线性、平稳的动力输出,一切都来得不急不躁,有条不紊,但是,如果你深踩电门,它依旧可以爆发出让你紧张的加速度。

特斯拉Model X采用了更加激进的车辆调校,并且硬件系统在技术层面拥有绝对的话语权。红旗E-HS9整车调校更加注重舒适性,追求平稳的驾驶、乘坐感受。

通过对比不难看出,特斯拉Model X和红旗E-HS9拥有截然不同的产品取向设定,前者从设计到车辆设定都透露着特斯拉对纯电动车和未来汽车的独特见解。而红旗E-HS9更像是一台纯电动的行政级别的座驾,车由内而外透露出的豪华性向国外超豪华品牌车型看齐,让人过目不忘。对于手握这个预算的消费者来说,肯定会在这两款车之间犹豫,这对于后起之秀的E-HS9来说本身就是一种成功,不是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