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领克卖的好是有原因的!试驾领克06,把“槽点”变“优点”

2020年12月16日 11:13:08
分享到:
来源:
正在加载中...

有了手机,想要换更新的手机,有了鞋子,想买款式更好的鞋子,这就是当代年轻人的真实写照,总奔赴在潮流前线。

在买车这件事上,其实也一样,在年轻化浪潮的冲击下,实用之外,更激情的驾驶体验、更高科技的产品和更新颖的设计造型,已成为新一代人选车的标准。

前几天,知行君试驾了领克06,个人认为,这款车应该是领克车系里,最适合年轻人的一款车了。

有年轻人想要的激情驾驶

既然是试驾,车子性能体验自然是重点。

在试驾前,知行君已经对领克06的动力系统做过基本了解,它搭载了现在国人比较敏感的“三缸机”。

一般情况下,车企会比较避讳谈到。不过,这一次活动,领克06相关负责人,不仅没有刻意藏着掖着,而且还展示了多项测试:怠速下对比本田缤智,发动机抖动程度;踩油门高转速下,立于方向盘上香烟、矿泉水瓶的晃动情况……

以上测试无一不说明了领克06发动机和四缸发动机没有太大的差异性,用户对领克06搭载的Drive-E 1.5TD涡轮增压发动机,不需要有太多的顾虑。

实际驾驶中,也验证了这一点。而且还有几个小惊喜。

第一,“Drive-E 1.5TD涡轮增压发动机+7DCT”这套动力组合,平顺得有点不太像涡轮增压动力车型。

直观体验上,起步至低速时,没有过于猛烈的窜动;急加速或是在堵车时突然降速,动力的反馈也没有突兀感,一切水到渠成,所以,用来做家用车其实也挺合适的,因为舒服。

这种可以感受到的舒适性,不仅是对于驾驶员,对于乘客也是如此。

领克06的噪音处理很到位,发动机舱布局整齐,燃油泵与油箱本体均采用橡胶隔振,方向盘安全气囊系统内置吸振器;细节到轮胎上,所有版本轮胎都采用了静音花纹。

不管是低速路段还是高速公路,坐在后排感觉都很好。

而且,领克06也有不错的动力表现,该车有着130kW的最大功率,255N·m的最大扭矩,百公里加速达到8.2s,能够提供一定的驾驶激情,这是年轻人比较看重的。

最难得可贵的是,领克06后悬架采用的是多连杆式独立悬架,在10万-15万元区间内,实属罕见。

加上东机工SN阀系双筒减振器辅助,能够很好地减缓不平路面带来的冲击,媒体试驾后,反馈最多就是该车底盘扎实,感觉像开一台“欧洲车”。

与此同时,横向稳定杆的融合使用,在转弯等情况下能够提升车身稳定性。

整体试驾下来,你想要找一点它的不足之处,但似乎又找不出来。

有年轻人想要的最新科技

当自己驾驶这么一台时尚小车时,也会发现内有乾坤。诸多智能车控的引入,给人印象深刻。

比如车内搭载的智能互联系统,仪表盘可投射导航信息,能够免去因为中控屏距离驾驶席较远,不得不采用手机导航的问题。

知行君当天实测,发现清晰度不错,正常驾驶,导航信息就显示在你的正前方,十分方便。

而且该车还能实现远程智能家居控制、语音控制等功能,算是满足了年轻人追逐最新科技的愿望。稍显不足的是,语音反馈没有那么及时,在实际使用过程中多少会有影响。

不过,系统对非常规语言的识别性很高,比如你说,“我要缴费”,它能自动帮你降下车窗,让你在高速收费站从容拿卡。

总的来说,瑕不掩瑜。

对于像我这样的女司机,也很关心驾驶或是停车过程中能够提供的辅助系统。

我们当天试驾的版本是领克06耀Halo,搭载了PA智能领航系统,其具有低速排队跟车、中速车道保持、中高速车道居中行驶的驾驶辅助特点,在跟车时,会提醒你与前车保持距离,让驾驶更有把握一些。

另外,装备的540°全景影像,也是领克06有别于竞品车型的亮点功能,除了基础的车子四周的环境监控,还带有180°底盘透视,能够消除驾乘路况盲区,有效规避风险。

在产品讲解时,领克06项目总监杨殿旭谈到了领克06首发搭载的“Rollover Protection”翻滚保护系统,在突发碰撞过程中,领克06在20毫秒内触发保压时间长达6秒的侧气帘,对乘员进行安全防护,并能够在第一时间进行语音沟通、开展救援行动。

在复杂的中国道路行驶,个人认为,这个功能还是很有必要性的。

有年轻人想要的特色设计

除了迎合年轻人喜欢的科技配置,定位机能SUV的领克06,我想也是能让客户为它的“特色”买单的。

领克车的设计风格,在先前推出市场的领克01、领克02身上,相信大家已经领略过了,运动、潮流,是渗透到领克汽车骨子里的基因。

从整体造型看,领克06还是很擅长打造“个人招牌”,同车一个媒体说:“领克最漂亮就是尾灯设计,平时在街上碰到觉得很抢眼。领克06的尾灯采用的也是领克标志性的能量晶体造型,灵动依然,辨识度也有。

Z字形运动腰线、棱面机甲C柱的引用,进一步强调了领克06的运动感。比较招年轻人喜欢的还有车顶设计和一些彩色装饰条的点缀,呈现了出该有的活泼。

知行有话说

3年时间,40万台销量。

对于任何一个年轻的品牌,这个数据都是漂亮的。

领克的成功,业内认为,首先是市场消费升级的趋势影响,另外,就是领克品牌知道如何打造区别于竞品的车型。

作为一款为年轻人设计的车型,领克06高辨识度的外观设计,是可以在同质化产品中突围的,市场销量也证明了这一点,上市不到2个月时间,领克06交付量即突破1万辆。而领先的科技配置以及不错的操控动力,亦迎合了新一代的喜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