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工薪层开始狂买电动车,11月份销量高涨现"两极分化"端倪!

2020年12月16日 14:08:01
分享到:
来源:

2020年可以说是多事之秋,从摇摇欲坠的武汉到如今的川渝"决赛圈",不光是人心惶惶,更是给国内经济带来了不小的压力,从而影响了汽车行业的走势。

经历疫情寒冬的车市正在逐步复苏,到现在已经迎来了本年第四季度的收官时刻,川渝是疫情的决赛圈,但12月车市的决赛圈,前俩月不少车型的销量呈现出了井喷式增长,消费者的购买力仿佛在这段时间得到了释放。

11月新能源汽车同比环比双增长

新能源汽车在当下已经不是稀有物种了,特斯拉在纯电车的头部地位也不是不可撼动,在这个百花齐放、百家争鸣的时代,不管实在造车新势力还是传统车企,都在新能源领域下足了功夫。

前日,据工信部发布的数据可以得知,今年11月我国新能源汽车市场又有了较为突出的表现,产销分别完成19.8万辆和20万辆,同比分别增长75.1%和104.9%,这样的销量数据不断在刷新历史记录。

具体来看,纯电动车作为新能源汽车中最大的功臣,销量超16万辆,同比翻番;插电混动车型销出3.3万辆,同比环比实现了双增长。

值得一提的是,特斯拉Model 3国产后官降N次这一操作确实有用,月销超两万也不只是11月才有的佳绩,虽然成绩喜人,但不敢苟同。不过大家都没想到的是,新晋"神车"五菱宏光MINI EV再次刷新销量记录,11月销量达到了33820辆,咱们先不管它定位如何,在新能源领域有这样的成绩确实让不少车企眼红。

新能源汽车的畅销除了消费者的接受度越来越高了之外,当然还有国家政策的扶持,部分人对于新能源汽车迟迟不敢下手,无非就是觉得充电不方便,其实以当下的充电桩资源来看,其实已经能够满足日常的使用了。

新能源汽车价格两级分化严重

除了特斯拉,如今国内造车新势力和传统车企造出的新能源车型也得到了消费者的称赞,比如比亚迪汉EV、蔚来ES6、理想ONE等车型也是常常排在销量榜的前十。

一方面,这可以看出自主品牌的势头正盛,另一方面来看,不难发现这些车价格和卖价三万块的五菱宏光MINI EV简直是天差地别。像亚迪汉EV和小鹏P7这样的车型足以和特斯拉Model 3分庭抗礼,当然,也有不少消费者为国货买单,实力不容小觑。蔚来系列车型和理想ONE的价格也是和豪车媲美,对消费者的定位十分明确。

在新能源汽车市场"厮杀"正激烈之时,五菱宏光MINI EV这辆A00级小车的突然爆发,迅速蹿红,成为了销量最好的纯电车型是大家没想到的。几十万的价格和两三万的价格确实没有可比性,可即便他们定位大相径庭,也不能抹杀这辆"小精灵"的贡献和存在。

说到车,有几个人是真正没有需求的呢?对于普通工薪阶层的人而言,一辆三万块就能遮风挡雨的座驾,出行方便,且用车成本极低,其实真的很香了!即便它没有安全气囊,那又怎样呢?难道那些骑摩托车、电瓶车的就有安全气囊了?其实真没必要揪着不放,兜里多少钱,买多少钱的车这不是再正常不过的事吗?要想价格低,又想配置好,世上没有这么好的事。

买豪车的人是希望能更好的生活,买代步车的人为的是能更好的生存,两极分化严重也是可以理解的。汽车市场也像社会的缩影不是吗?富人的生活方式和底层人的生活方式就是不一样。

言归正传,如今在新能源领域几万块的车型和几十万的车型都成功出圈,而十几万的车型确实有待补给,不过这块大蛋糕的争抢早已经开始,并会一直持续。

写在最后:

从国内经济环境来看,汽车行业的大环境持续向好,新能源汽车更是有多项利好政策。不过时代发展迅速,不可控因素也颇多,虽然消费者的接受度越来越高,销量也一遍遍刷新历史记录,但是想要全面取代燃油车还有很长一段路要走。

"图片均来自于网络,如侵权请联系删除"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