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e汽车」驶进可可西里——DX7星跃的守护之旅

2020年12月16日 14:57:02
分享到:
来源:

第三极究竟在哪里?是DX7星跃将要到达的每一个远方。

透过青藏高原纯净且稀薄的空气和可以穿透万物的凛冽寒风,望不到边的戈壁滩和找不到源头的巍峨雪山就像一副挂在艺术馆里的图画,真切又不真实。

伸手摸不到的天空,遥望看不到的尽头,可可西里——“美丽的少女”,就像是天地连接处的“第三空间”,非天非地,遗世而独立。高耸的雪山、美丽的冰川、数不清的湖泊和认不全的野生动物……可可西里的美超脱文字和语言。

大概是“美”的自我保护意识,世间万物,越是美好,越是危险。可可西里——美丽的少女,世界第三大、中国最大无人区,又被称为“生命的禁地”。

可可西里的平均海拔在4600米以上,气候寒冷,常年大风,年平均气温在零下4℃以下,最冷温度可达零下40多℃。由于空气稀薄,气压偏低,氧气含量只有低海拔地区的一半,烧开水的沸点只有80多℃。

面对这样的恶劣环境,总要有人一往无前。他们不需要用“闯入无人区”或者在某个角落“落下第一枚人类的足迹”来证明自己的勇敢,但那些数量骤降的藏羚羊总要有人去守护。可可西里真正的主人是这些野生动物,一些人类的出现叨扰了它们以往的生活。

人类造成的问题总要由人类来弥补,于是真正的“勇士出现”,他们肩负起了保护可可西里的责任,而他们的安全由东南DX7星跃来守护。

DX7星跃:守护者的守护者

“勇士”不止是一个名词,更是一份责任,可可西里的巡防队员凭借着对大自然的敬畏、对生命的敬畏,一腔热血铸就可可西里的新风景。而作为他们的专用车,相比起好看与豪华,结实、耐用以及安全更为重要。

也是因此,在我们的固有思维中,高原用车大部分都是日系硬派越野车,都有着非常可靠的品质,原因无他,那些打着花拳绣腿的,所谓的越野车在面对如此恶劣的环境,出现问题的可能性很大。车辆越是可靠,巡防队员就越是安全。

东南汽车作为国内较早成立的汽车品牌之一,25年来始终追求匠心品质,具有比较扎实靠谱的硬实力,而东南DX7星跃作为品牌旗下的重要车型,在各个方面都体现出了东南汽车的品牌实力。

高原用车,充足的动力储备是首要条件。DX7星跃作为中期改款车型,最大亮点在于其搭载了全新的“三菱1.5T GDI发动机+7DCT格特拉克湿式变速箱”动力组合。其最大马力为197匹,峰值扭矩为285N·m。

可可西里地貌环境复杂,很多都是冻土地带,上面或冰雪覆盖,或沙粒掩埋,没有人知道这下面是沼泽还是流沙,非常危险。在这样的路况下行驶,DX7星跃采用了前麦弗逊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架,通过调校进一步提升了舒适度。

即便是路况险恶,车辆也能吸收大部分震动,巡防队员在车内也不会受到太大冲击。同时,车辆路感回传也比较清晰,这对巡防队员来说是非常重要的。

另外,DX7星跃的前悬比较短,所以接近角比较大,而后悬比较短就成就了比较大的离去角,最小离地间隙达200mm,行驶在可可西里的低洼路段,就避免了拖底现象的出现,延长了车辆的耐用性。

值得一提的是,DX7星跃没有放弃使用换挡拨片。可可西里有很多冰雪路面,尤其是在下坡路段,驾驶者必须双手稳抓方向盘,DX7星跃的换挡拨片就能保证驾驶者双手不离开方向盘,有效地提升了驾驶安全性。

在主动安全配置上,DX7星跃搭载了全速域自适应巡航、360°全景影像、车道偏离预警、行人探测警示和前方碰撞预警等智能化配置。行驶在危机四伏的可可西里,尽可能的对前路进行分析预判,就能更有效地提升车内人员的安全性。

在硬件上,DX7星跃最大程度地贴合了巡防队员的用车需求。车队从福州出发,途经7省20多个城市,走过10000多里的距离,海拔从0直升至4600米,从零上25℃的东南沿海穿越至零下40℃的“死亡之海”——可可西里。这对DX7星跃来说就像是一次万里长征,“万里”不仅是距离上的考验,更是对其技术的考验。

巡防队员用车,也必须禁得住考验。

DX7星跃的每一步都是在传递温暖

保护环境就是保护未来,保护未来就要保护教育。在东南汽车的保护下,可可西里的孩子们也拥有了读书的快乐。

依靠DX7星跃扎实的产品实力,东南汽车一行走进可可西里,为都兰县沟里乡完全小学里80名学生捐赠了1200册爱心书籍。在保护自然环境的同时也在孩子们的心里种下了小小的种子,等到这些种子长出花朵,梦想便会成为孩子们不断前行的动力。

东南汽车“美丽东南 书绘未来”公益捐书活动已连续开展7年,爱心足迹已经遍及10省57个地市,捐赠图书近10万册,捐建爱心图书室73所。而都兰县沟里乡完全小学显得格外特别,在这个略显孤独的可可西里,东南汽车的捐赠为孩子们带来了不一样的陪伴。

这不是东南DX7星跃“驶向第三极”的第一站。

11月10日,DX7星跃从福州出发,一路跋涉走进了我们的英雄城市——武汉。这是至今被提起依旧会热泪的城市,没有人能有忘记那个万人空巷的除夕,也没有人能忘记那个封城的夜晚,武汉人们高呼“中国加油”的画面。

离开武汉后,DX7星跃继续前行,来到可可西里。未来DX7星跃还将继续前行,一往无前。

英雄不是生而伟大,而是在生死攸关之际坚定不移地选择“大我”。这是疫情期间的武汉人,是各行各业奋战在一线的人,是日夜守护可可西里藏羚羊的巡防队员,也是英雄背后的亲人、家人和东南DX7星跃。

结语

从福州到可可西里,东南汽车以实际行动践行企业责任,坚持“原创设计 匠心品质”的理念,进行了一场探索之旅,见证了英雄的伟大,守护英雄的每一寸出行。第三极究竟在哪里?是遥远的可可西里,也是DX7星跃将要到达的每一个远方。(文/e汽车 刘英男)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