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跟着科考队探雪豹足迹(下)探寻千年黑陶古技法

2020年12月16日 16:48:01
分享到:
来源:

不知不觉中,今年的江西五十铃“牧行万里,探知神州”科考活动-三江源站已经接近尾声,在前两期的节目里,我们感受了青海的人文景观、震后重建后的美丽玉树《第一季文章链接》。紧接着,我们历经千辛万苦,终于找到了本次科考行动的主角-雪豹《第二季文章链接》。那么在本季科考的最后一段行程里,大家就比较轻松了,我们先去探访青海有着4000年历史的藏黑陶制作工艺,在到多伦多盐场看一看,最终在尕尔寺,我们见到了人类是如何与野生动物和谐共存的,绝对涨见识。

探访传承千年的黑陶古技法,黑如漆、亮如镜,巧夺天工

考察多伦多村盐场,至今同样坚持古法提炼制造

世间不可多得的净土-尕尔寺我感受到了梦境里才有的画面

写在最后:

至此,本次江西五十铃“牧行万里,探知神州”科考活动-三江源保护区站就算是接近尾声了。7天的行程感触颇多,跟着江西五十铃和国家地理科考队走过这一路,真的感觉到“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这句话说得太对了,有些东西不是书本、或是网上能带给你的,即便你在网上看到,也远不及亲身经历印象深刻,例如抵达玉树对震后重建的场面震撼,一路追逐雪豹踪迹才知道你网上见到的一张张照片得来是何其难,这是学识和人生经历的双重成长,这趟真的没白来。2021年,“牧行万里,探知神州”还将继续举办,我们会继续跟大家分享那些令人难忘的神奇经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