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比核弹还厉害的武器,一旦释放将无差别攻击,联合国呼吁停止研发

2020年12月16日 17:25:03
分享到:
来源:

核弹被认为是人类迄今为止研发出的,威力最强大的武器装备,其破坏力之大让人谈之色变,每一个涉及到核武器的问题都不得不被认真对待。但其实在世界上,还存在一种比核弹威力更大的武器,那就是气象武器。

顾名思义,所谓的“气象武器”就是指一种能够在特定环境中诱发巨大“自然力”的特殊武器,通俗的来讲,就是人为的制造海啸、气雾、暴雨甚至是地震。气象专家曾经做过测算,一个强雷暴系统释放出的能量,相当于一枚250万吨当量的核弹爆炸,一场台风从海洋吸收的能量相当于10亿吨当量。大自然的力量是人类无法比拟的,而气象武器的关键就是找到开启“自然力”的“钥匙”。

其实,从二战以来,气象武器就备受各大国的重视,美国艾森豪威尔在任期间就提出“气象控制比核武器还重要”的观点。随着科技的不断发展,目前人类已经掌握了20余种人工影响天气的方法, 可以实现人工引导台风、制造暴雨、干旱、大雾等天气。例如,气象武器可以引导台风来阻挡或攻击对手的海军出海,利用惊涛巨浪使得对手的舰船或海洋设施无法正常运转,甚至是直接沉没。

除了影响天气状况,改变地壳运动也属于气象武器的范畴。地表下沸腾的熔岩中蕴含着庞大的能量,人类可以利用地下核爆炸等手段,使得这些能量突破地壳的限制,人工制造出地震灾害。如果人为诱发的地震发生在海底,还会引发出海啸,会对舰船和海上设施带来致命性的打击。

而最后一种危害最大的,就是生化型气象武器,它可以利用生物或化学药物,使土地变荒漠,或让雨雪中携带化学物质,腐蚀地面装备。这种武器一旦释放,将是无差别的攻击,会严重破坏生态环境,正因如此,气象武器也被人们称为“末日武器”。

除了破坏力大,气象武器还有着使用隐蔽的特点。气象武器在使用的过程中,与自然变化几乎没有什么差别,导致受害的一方追责困难,且对受害方造成的环境损失可能是无法挽回的。因此,气象武器遭到了联合国一百多个国家的联合禁止,出台了禁止研发气象武器的一系列公约,但遗憾的是,此前有外媒报道,个别欧美大国的气象武器研究从来没有中断过,这对整个人类来说都是一个巨大的隐患。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