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中国为何一直隐忍多年不愿动手?专家:美军的一次误炸让我国醒悟

2020年12月16日 17:25:06
分享到:
来源:

21年前,相信很多人都忘不了这一天,因为发生了一件震惊中外的大事。那就是我国驻南斯拉夫大使馆遭到轰炸,3名中国记者不幸遇难。事情发生后,国人愤懑不平,要求国际社会给一个说法,尤其要求严惩凶手。但是这件事情的主要责任人美军,却给出了非常荒唐的解释。美方称这是科索沃战争中的“错误轰炸”,我们应当表示理解。面对这样的敷衍回答,国人表示无法接受。后来通过调查人们发现,这不过是美军的借口,因为当时轰炸使馆的是当时世界上最先进的轰炸机B-2轰炸机,挂载的是5枚精确制导JDAM导弹。

这款轰炸机在所有任务中没有一次失误的案例,为什么偏偏在南斯拉夫大使馆失误了呢?此外,B-2轰炸机搭载的是JDAM导弹,这是一种精确制导导弹,如果没有事先预定好行动路线,导弹不会精准命中目标。但当时这枚导弹是直接从南斯拉夫大使馆的屋顶落下的,很显然这早就是预谋好的,根本不存在什么误炸。但当时美国实力强大,而我国正处在发展的关键阶段,如果这时候全力反击的话,能不能赢且先不说,但必然会终止我国发展趋势。

和平稳定的发展环境也会就此被打破,如果奋起反击的话,也许我们会失去更多。也许当时美方早已布好口袋阵, 就等着我们奋起反抗往里面钻了。越是这样,我们就越要沉住气。我们从那时也悟出一个道理,那就是要想不被欺负,就要让自己变得更强。如今我国已成为全球第二大强国,现在就算再借美国几个胆,他们也不敢再有什么误炸了。进入到21世纪后,我国就奋起直追,在多个领域实现了领先发展。比如说五代机、航母与核潜艇等等。如今,中国的空军已成长为名副其实的大国空军了。

海军方面,我国的舰艇总吨位已经仅次于美国。陆军相信不用多说大家也都知道,因为陆军有着全球数一数二的火箭军部队。看到中国现在的强大,美专家现在终于明白为什么当初在误炸发生后,中国不做过多的反击了。原来忍辱负重多年就是为了卧薪尝胆后的厚积薄发,俗话说,君子报仇十年不晚,当初的隐忍不是妥协,而是为了蓄力,为了今后更好的加倍奉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