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1月销量再创纪录,红旗品牌如何让“理想飞扬”?

2020年12月16日 18:43:01
分享到:
来源:

“中国一汽作为共和国长子,是中国汽车工业的摇篮,在我国汽车工业发展的过程中起到了重要的作用,做出了不可替代的贡献。而红旗品牌是中国一汽自主品牌中的一颗明珠。”

在国人眼里,一汽红旗早已超越了一个汽车品牌的含义,承载着国人的重托和期望。红旗,这两个字乃是几代人的梦想和坚持,这一抹红色也代表着行动和担当,承载着意志和理想。当年历翻篇至2018年,承载了几代国人汽车梦的红旗品牌打开了新的篇章,未来的10~15年内,中国一汽要把红旗品牌培养成为中国第一、世界著名的汽车品牌。事实证明,在红旗品牌振兴的道路上,红旗人说到做到,其许下的承诺正在一一实现。

11月再创新高,红旗品牌刷新销量纪录

从近几个月的销量数据来看,在市场寒冬和疫情影响的双重打击下,一汽红旗的销量仍旧保持着高速的增长,时至11月,红旗品牌已实现了十一连涨。

11月30日,红旗品牌再一次率先发布销量快报。通过官方公布的数据显示,红旗品牌11月销量突破2.5万辆,同比增长100%,创下有史以来最高单月销量记录。此前,红旗品牌定下了2020年超20万的销量目标。根据官方数据显示,1-11月红旗品牌累计销量为17.81万台,同比增长102%。从最近几个月表现来看,红旗品牌有望完成今年的销售目标。

对于当下的局势来说,红旗品牌能拥有如此强劲的市场表现,确实可以用“奇迹”来形容了。而这也不禁引起了行业思考和讨论:一汽红旗究竟是如何做到的呢?

红旗品牌如何让“理想飞扬”?

2018年新红旗品牌战略发布,重新定义了红旗品牌的市场定位以及产品线,重塑了新红旗形象,使得红旗品牌在竞争如此激烈的大环境之下依旧可以取得不错的成绩。

打造“国民”豪华车,让情怀落地

首先,在产品推出上,红旗品牌不断针对市场新需求,如年轻化,智能化,适应市场、步履稳健,推出热销产品,比如红旗HS5一经推出就深受市场欢迎,并且助推红旗品牌销量取得大幅度增长。

销量的上涨,离不开归自身优秀的产品实力。一方面,以红旗HS5为代表的新红旗产品,其在形象不仅颠覆了消费者对于红旗“官车”的“庄严”形象认知,以年轻新潮的设计打开了销量大门。而另一方面,红旗品牌高端化的同时,也顺应市场需求,让产品更贴近用户。

红旗HS5为例,凭借着别具一格的外观造型,豪华时尚的内饰设计语言。加之动力采用了经典的2.0T+6AT的组合搭配,以及18.38-24.98万元的售价区间,让红旗HS5拥有很强的市场竞争力,即便是面对同级别的合资车也信心十足。

此外,红旗H9同样受到大家认可,根据乘联会数据显示,其11月销量达到2967辆,依然呈现稳步上升的趋势。并且自8月23日上市以来累计销售已超8千辆。对于一台新时代C+级豪华旗舰轿车而言,这个销量已经很不错了。更重要的是,随着红旗H9销量的水涨船高,不仅为进一步拉动销量引擎,同时凭借豪华中大型轿车的形象,对于提高红旗品牌影响力也有重要意义。

截至现在,一汽红旗发布新品牌战略还不到三年时间,红旗品牌已经完成了几乎涵盖了B级轿车、C级商务、B级SUV、C级SUV、纯电汽车等领域的产品矩阵。不仅如此,红旗品牌还在紧密布局更完善的产品线,有条不紊的布局市场新潮流。随着更多新车型加入,无不为品牌向上加足马力。

新营销“打中”人,更“打动”人

老话说得好:“酒香也怕巷子深”,特别是对于一汽红旗这样的豪华品牌而言,在振兴的道路上,品牌提升已然成为品牌发展过程中的重要组成部分。而在80后、90后逐步成为社会主力的当下,年轻化是所有品牌必须面对的课题。新红旗的目标受众为新高尚情怀人士,那么拥有60余年历史沉淀的红旗品牌,如何以“新形象”走进并打动这群人?红旗品牌给出了答案:会玩,还要接地气!

回顾红旗品牌近年来的一系列营销活动,不管是请靳东做品牌代言人,还是以“国潮”入手,与李宁、故宫等大IP进行跨界“出圈”营销,红旗品牌正在努力向外界展示出一个更加开放、年轻的形象。

比如从2018年起,国潮成风。红旗品牌脱掉“严肃”的外衣,酷了起来。2018年11月,新红旗和李宁跨界推出联名穿搭。2019年,新红旗和故宫开启战略合作,拥有60余年造车历史的红旗品牌和拥有600年文化历史传承的故宫,携手致敬中国文化。此外,新红旗牵手国之经典《梁祝》,联合出品《真爱·梁祝》,实现新红旗和新《梁祝》之间跨越60年再次结合。

红旗品牌引领着汽车界国潮,向国人传递着一种文化自信。甚至有不少年轻人认为:“买红旗、开红旗已成为国潮新标签。”其实,在笔者看来,国潮的本质是让传统文化接地气,走进寻常百姓家。而这也正是红旗的品牌愿景:让期待成为可触及的现实,圆更多人“红旗梦”。

而越来越年轻化的红旗品牌,在营销上更加“放得开”。今年10月份,红旗品牌与湖南电视台《新手驾到》合作,试水综艺营销,红旗品牌的开放和年轻可谓再次升级。

作为一档集合多位流量明星,同时本身又极具话题度的节目,其自播出以来,几乎每期都斩获同时段收视冠军。更为重要的是,数据显示,在《新手驾到》的整个网络播放量中,75%的流量均由年轻观众贡献。而事实上这一群体,正好也是当下整个汽车市场的消费主力。

如果说,此前通过与演员靳东、电影导演郭帆、著名小提琴家黄蒙拉、著名京剧艺术家王珮瑜等人的合作,红旗品牌成功打造出了“中国式新高尚精致主义”的气质,那么此次年轻化的综艺节目——《新手驾到》的合作,则更加有助于红旗打开年轻人市场。

用心服务,打造有温度的尊崇体验

作为豪华品牌,更贴心的服务是重要一环,对此,红旗品牌推出了一系列行业首创的服务,如三终身一免保,旨在为用户带来不一样的极致服务体验。

“三终身一免保”包括终身免费保修,终身免费取送、终身免费救援和4年/10万公里的超长免费保养等服务;围绕新购车客户,开展新车二次“喜悦交车”红旗时刻,解决车辆使用初期客户存在的各种疑虑与担忧;以礼宾之道为引领,开展“焕新交车”红旗时刻,为红旗客户提供具有仪式感、让人感动的、与众不同的极致服务体验,让极致服务和尊享体验贯穿整个服务流程。红旗品牌通过更完善和真诚的服务理念,不仅为用户带来更全面的售后服务,提高用户的品牌忠诚度,同时在某种程度上,也会提高红旗汽车保值率,这对以豪华品牌而言无疑是加分项。

写在最后

“一定要把民族汽车品牌搞上去”是红旗人坚定努力的目标,并为此不断前行。

因此,我们可以看到,近年来,红旗品牌不断用产品打开市场,用营销拉近用户距离,用服务让用户成为品牌的忠实粉丝,这也让红旗品牌在复兴道路上越走越顺。与此同时,在红旗产品上,我们更看到了华为的“硬核精神”——面对市场寒冬,全球车市不景气的大环境,红旗人展现出了,坚忍不拔、拼搏向上、主动出击的精神,唤醒了人们对国货品牌的种种深厚感情。

所以,我们有理由相信,这个寄托了无数国人期盼的民族品牌,在一群红旗人的努力下,定能振翅高飞。

(本文由文武车道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转载请注明出处:文武车道,本文作者:清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