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逸动销量可观,自主轿车阵营再添劲旅

2020年12月16日 19:35:02
分享到:
来源:

已经公布的11月轿车销量排行榜中,长安逸动月销量达20591台,仅次于吉利帝豪的23407台,位居自主品牌轿车月销量排行榜第二。对比去年11月同期销量,长安逸动销量同比增长104.9%。

冲破合资重围,逸动plus助推销量

纵观11月轿车销量排行榜中,前15名主要还是被合资汽车占据,只有吉利帝豪和长安逸动跻身其中,分居第13和第14名。对于这种现象,中车网对汽车分析师任万付进行了采访。任万付向中车网表示,自主品牌轿车与合资品牌轿车的差距依旧较为明显,自主品牌仍需努力追赶。

虽然销量远不及合资品牌轿车,但能够跻身排行榜前15,与长期以来高居自主品牌轿车销量榜首的帝豪只相差一名,并且拿出销量高增长率的表现,证明长安逸动已经获得了部分消费者的认同,在轿车市场获得了一席之地。

逸动系列销量大增,离不开逸动plus 的上市。今年3月27日,逸动plus正式上市,相比于传统逸动车型,逸动plus在诸多方面进行了升级。

最为关键的动力方面,逸动plus搭配了蓝鲸1.4T高压直喷发动机,匹配7离合变速箱,最大功率可达116kW,速度更快。最大扭矩为260牛.米,加速线性更强,力量更足。因此,这一款发动机被冠以“小钢炮”的称号,并荣获“‘中国心’2019年度十佳发动机”的殊荣。

在如今这个看脸的时代,车的颜值也显得愈发重要。逸动plus的格栅开口更大,使车头看起来更具宽度,大灯也随格栅进行了开眼角式的变化,二者融为一体,提升了横向拉伸视觉效果,看起来更宽,也更具运动感,以吸引年轻用户。

对比其他自主品牌轿车,虽然部分品牌能够进入排行榜前40,但月销量均远不及逸动系列。在未推出逸动plus之前,逸动系列去年11月销量仅为10051台,还不及今年11月销量的一半,可见逸动plus的上市,对整个逸动系列轿车的销量,有着实质性推动作用。

销量增长明显,逸动追赶帝豪

在自主品牌轿车的竞争中,长安展现出了不错的势头。虽然吉利帝豪一直稳坐榜首,但帝豪的销量增长率却远远低于逸动。今年11月帝豪销量23407台,对比去年11月,同比增长率仅为26.3%,远落后于逸动的104.9%。帝豪今年1-11月销量207072台,对比去年1-11月销量,同比增长率仅为8.4%,落后于逸动的42.7%。

可见,吉利帝豪虽长期稳居自主品牌轿车销量排行榜首位,但发展势头趋于平缓,后劲略显不足。反观长安逸动,虽然往期销量不及帝豪,但销量增长势头明显,正处于上升期中。

至于正处于上升期的逸动,能否发力追上帝豪,只有时间能告诉我们答案。对此,汽车分析师任万付对中车网表示,逸动家族凭借改款后的劲爆表现,确实对吉利帝豪产生了冲击,希望这种表现能够延续,互相竞争共同进步。但这种表现能够持续多久,还有待观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