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铝车身+后置后驱,起价不到15万,奇瑞大蚂蚁让特斯拉羞愧

2020年12月17日 15:50:01
分享到:
来源:

近日,微博上又一话题成为了热门:这届年轻人为什么不愿意生娃。

很快,该话题的阅读达到了8300万+。在参与话题互动的网友中,多数人表示之所以当前社会呈现低生育率的现状,主要是三个字:压力大。为此,有网友为此算过一笔账,从孕期到孩子高中毕业,总共至少要花70万元,这还只是中规中矩的水平。

就这个话题,我也和一个当年同班的已婚男同学聊了聊。他告诉我,自己其实也希望要个孩子,但是除了未来这些堪称“天文数字”的养娃成本,现阶段的高生活成本也是他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聊到出行成本时,他还刻意强调说:“如果要孩子,必须得有一辆各方面都不错的私家车。尤其是如果想要空间、配置、性能都不错的话,车价就更不可能太便宜,再算上日后的油费、税费各项支出,又是一大项难以承受的开支,但想想自己和媳妇儿手里的钱,只能作罢......”

言语间,我能够感受到他那份无奈。但事实上,我个人还是不赞成“因噎废食”的处理办法。既然有想法了,何不去努力实现?于是,我就拿解决出行问题来给他打个比方。事实上,当下的汽车并不像多年前那般高不可攀,十几万元的预算就能买到各方面相当不错的车型。而且伴随着电动化的发展趋势,目前新能源车型已渐成主流,日后的用车成本也已大大降低。还不信?那我们就以这辆奇瑞大蚂蚁来举个例子。

外观健硕,整体设计精致

也许你不会第一眼就爱上这台奇瑞大蚂蚁的外观设计,但我保证,你绝对会在看了它第一眼后就立刻记住它的样子。因为,它的设计足够特别。尤其是对奇瑞家族设计有深刻印象的朋友,绝对很难相信眼前这台奇瑞大蚂蚁居然是奇瑞新能源出品。

相比以往略显常规的设计,奇瑞大蚂蚁的外部造型整体很具有颠覆性,位置较高的轮眉、结结实实的腰线、分体式的大灯再配合上整体横向拉伸的设计手法,让整台车看起来既有一定的力量感,又十分富有层次感,精致度还是非常不错的。

我个人比较喜欢的,就是它的分体式大灯设计。也许是因为目前分体式大灯已经完全被大众所接受,所以奇瑞大蚂蚁上这套设计在我看来也是相当协调,尤其是上方的灯组,它集成了转向灯和日间行车灯,点亮后很漂亮。

而侧面和后面则是整车“硬朗”气质的主要支撑,一条简单的腰线从前向后贯穿,到了后翼子板的位置设计成隆起的轮廓,看起来就像是健身房的猛男一般,再配上以黑色基调为主的20寸双色大轮圈,感觉很到位。尾部,奇瑞大蚂蚁使用了当下流行的贯穿式尾灯,夸张的后包围再一次凸显了它的力量感,而细腻的尾灯组则很好的负责精致,让这台车做到了既有力量,又不会显得糙,这挺好的。

最后聊聊尺寸,奇瑞大蚂蚁的长宽高分别为4630/1910/1655mm,轴距2830mm。虽然乍一看数据并不算很夸张,但对比同级别的不少产品,它都拥有着不小的优势。

内饰精细,空间实用性强

也许当你看完车外的设计风格,你会想当然的认为这台奇瑞大蚂蚁是一台主打年轻设计取向的车型。但如果你拉开车门进入车内,这种想法也许立刻就荡然无存了。因为这台奇瑞大蚂蚁的内饰,设计风格并不算是那种纯粹的年轻化取向,而是在拥有一定设计感的基础上,整体比较规整的类型。

中控台的整体采用了展翼式的造型,有效的增加了车内的视觉宽度,配合上中控台那一大块很吸睛的双联屏,氛围还是营造的不错。双拼色的内饰,也看起来更有档次感一些。但值得一说的,其实是这台车的内饰用料做工方面。整车的中控台上方、门板等多处位置,都采用了皮质材料的包裹,触感很棒。如果谈及奢华可能有点过了,但是无论是内饰板的拼接接缝还是整体用料,都很好的烘托出了“豪华”的氛围。

而在配置方面,这台奇瑞大蚂蚁表现也相当不错。除了刚才一眼就能看到的大联屏外,像是并线辅助、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辅助系统、交通标识识别系统、主动刹车、疲劳驾驶提醒、自适应巡航、360°全景影像、感应式电尾门、前排无线充电、座椅加热/通风、人脸识别、车联网、LED大灯、多色氛围灯等等当下流行的配置,在它身上你都能找得到,配置方面可以说没得挑。

既然是家用,配置够了只是第一步,奇瑞大蚂蚁的空间表现如何呢?首先上文提到,从数据上奇瑞大蚂蚁就相对竞品而言有明显优势。而实际的空间表现,它也同样不让人失望。无论是前排还后排,都足以用“宽敞”形容,这也要归功于它0.611的轴长比。在实用性方面,奇瑞大蚂蚁可实现座椅按比例放倒,拥有高达1250L的后备箱容积,配合上前舱60L的超大容积和全车28处储物空间,家用可以说是再合适不过了。

性能不俗,续航安全兼得

对于新能源车,目前用户最关心的无非就是亮点:安全性、续航。

在这两方面,奇瑞大蚂蚁的表现都还真挺好。我们就先从安全方面说起,它采用了@LIFE平台安全标准的独有仿生车身安全设计,独创隼骨多腔封闭车身骨架+环状笼式车身结构,使得整车碰撞防护效果提升30%-50%,这不仅满足了C-NCAP的五星安全标准,也进一步为用户带来了卓越的安全保障。

当然,除了坚如磐石的被动安全,奇瑞大蚂蚁在主动安全层面表现也是滴水不漏,譬如主驾智能预紧安全带、疲劳监测、ESC车身稳定系统、360°全景影像、坡道辅助、陡坡缓降等多种智能安全装备,帮你将所有安全隐患扼杀在摇篮里。

至于大家比较在意的续航方面,奇瑞大蚂蚁为了凸显诚意,并没有以续航里程来区分高低配,而是将全系车型做到了统一水平,无论是售价14.98万的入门车型还是售价18.98万的顶配车型,NEDC续航里程统一为510km,这在这个价位来说已经算是相当出色的续航水平了。

当然,这仍要归功于其超轻量化的全铝车身结架构,它的车身铝合金使用率超过了86%,因此成功减重车身达30%。高轻量化、高强度等多种优势有效的延长了续航里程。而且在高效快充模式下,只需充电10分钟续航里程即可提升100km,半个小时电量即可从30%充至80%。配合上智能温控plus系统,保证电池长久且耐用。

在驾驶层面,它的最大功率可达130kw,最大扭矩280N·m。整体驾驶感受很轻快,尤其是加速性能,表现很强劲。尤其值得一说的是它的驾驶感受,不同于多数纯电车型一味的求快,奇瑞大蚂蚁同时也很在意驾驶感受。所以,它采用了豪车常见的后置后驱的布局,配合上四轮独立悬架和优秀的调校,在保证优秀操控性的同时,带来了更好地爬坡性能。

因此,无论是红绿灯起步、变道超车还是高速行驶,它都足以轻松应对。与此同时,满载166mm的最小离地间隙,就算偶尔去“撒个野”,它也能完全满足你。

当然,如果你想轻轻松松的开,它可以最大限度的帮你解放自我,奇瑞大蚂蚁基于@Pilot2.5实现了L2+级自动驾驶辅助。通过高达20个智能传感器,实现了AEB主动刹车系统、LDW车道偏离预警、LKA车道保持、ACC自适应巡航、APA自动泊车等近20项驾驶辅助功能,让你在用车生活上也能尽享科技之美。

结语:无疑,奇瑞大蚂蚁是这个价格区间中近乎全能的选手,相比特斯拉已经实现了全面超越。无论是外观、内饰、做工、配置、续航、安全等方面,全都做到了面面俱到。最关键的是,如此“实惠”的一台车,入门价格居然还不足15万,同级别难道还有更好的选择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