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迎嫦娥5号回家 北京越野BJ40刀锋英雄版首秀

2020年12月17日 16:28:02
分享到:
来源:

浩瀚太空,苍茫太阳系,月球是人类深空探索的起点,更是未来家园的基石,同时必然也是世界各国实行太阳系行星探索和载人火星等深空任务不可或缺的关键环节。12月17日1点59分,“挖土”成功的嫦娥五号返回器,带着中国第一捧月壤降落在内蒙古四子王旗,这标志着中国航天任务取得重大突破,中国也由此成为第三个带回月壤的国家,稳步跻身航天科技大国前列。

作为此次“嫦娥五号月球采样返回任务官方保障用车”的北京越野BJ40军团携新成员——BJ40刀锋英雄版(汽2.3T/柴2.0D),驰骋于内蒙古四子王旗接“航天英雄”回家,携手中国探月官方搜索队一起接这捧提气的“桂花酿”入华夏。

本次“嫦娥五号返回器”搜寻任务中的核心难点在于嫦娥五号返回器的体积只有飞船返回舱的约1/7,但着陆面积区域却是载人飞船的16倍,由此引发的搜寻面积之广、搜寻时间之短,让搜索队在冰天雪地夜间的工作展开可谓难上加难。并且,内蒙古四子王旗冬季寒冷,平均温度在零下30°左右,在最难行驶的“冰雪”路面上“争分夺秒”地搜寻,尤其考验车辆在低附着力情况下的行驶及脱困能力,而这次为保障月球采样任务所新增的BJ40刀锋英雄版,所配备了传统分时四驱系统,能够在这种路况下,发挥出真正的作用。

BJ40刀锋英雄版的电控分时四驱将动力以50:50的比例平均分配到前后轴,让四轮都能平均获得从发动机传来的驱动力,能够长时间、高负荷的进行越野路况搜寻工作,极大程度上避免了搭载适时四驱车型在极限工况下可能出现的多片离合式结构过热和打滑现象。此外,BJ40刀锋英雄版还搭载了三把锁,双速分动箱不仅可以锁定前后轴的动力输出,更能将扭矩放大2.5倍;前后桥差速锁也可以将动力锁死在车轮上避免流失,三把锁与分时四驱的加持,让BJ40刀锋英雄版能够有充足的底气,穿梭多种综合复杂的路况,完成搜索探寻任务。

除了强悍的越野性能外,BJ40刀锋英雄版的颜值也相当不错,搭载五孔式进气格栅,内部以直瀑式样式进行填充,看上去更为霸气。大灯组大量采用圆角矩形设计,并与进气格栅融为一体,视觉完整性更强。经典的硬派SUV造型,也把力量感表现的十足。值得一提的是,这次新增的BJ40刀锋版还提供两款专属车漆,分别为红色哑光车漆(2.3T汽油版)、蓝色哑光车漆(2.0T柴油版),彰显个性。

在动力上,BJ40刀锋英雄版汽油车型搭载的是2.3T涡轮增压发动机,其最大功率为170千瓦,峰值扭矩为345牛·米。与之匹配的是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而柴油车型搭载的是全新2.0T柴油发动机,其最大功率为120千瓦,峰值扭矩为380牛·米。与之匹配采埃孚的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也正是由于这样出色的发动机数据,才让BJ40刀锋英雄完美保障了这次探月搜索队完美完成了这次四子王旗搜索任务,接“航天英雄”回家。

写在最后

中国探月向上的每一步,都是突破自我的极致“越野”,而作为中国航天探月工程的战略合作伙伴,北京越野也全程护航,助力中国探月工程向上的征途不止。从旁观到亲躬,从相知到契合,在这次的探月工程中,我们看到的不只是航天与汽车的结合,更有中国制造的匠心和家国荣耀的传承。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