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坦克300上市,北京越野急了!

2020年12月17日 17:14:01
分享到:
来源:

长城汽车自今年打上越野车型市场的主意以来,北京越野就急了。作为一个从北汽集团独立出来专门做越野车的品牌,北京越野最近几年铆足了劲想要在越野车市场分到一杯专业的羹。

愿望虽好,过程却艰辛,北京越野本身只有北京吉普一些基因,这些传统的越野车基因早已不具备发展当下硬派越野车的实力,并且作为一个独立品牌,北京越野在研发上也没有太大的投入,这就导致了很多问题,诸如模仿抄袭外观设计,购买自主厂商的发动机总成等等,一个要做越野正规军的品牌,实力却东拼西凑,如今长城汽车大搞越野SUV,北京越野急了。

长城炮哈弗大狗再到坦克300,除了欧拉这个电动车品牌长城汽车在2020年全面布局越野SUV的步伐已然是很明显了。传统的乘用SUV发展完善,市场愈发饱和,个性化市场大有可为,作为SUV起家的长城汽车,继H9之后打造更多更加入门、个性、豪华、实用的越野化车型就成了重点,这也是为什么今年长城炮哈弗大狗、坦克300相继上市的原因。

一个是SUV起家的千万级车企,一个是主打硬派越野的二线独立品牌,长城汽车巨大的体量决定了其研发新品的快速和多元,北京越野虽然凭借赛事以及BJ40等车型也积累了一定的越野市场口碑,但是相比起长城快速且具备压倒性的优势,北京越野今年势必是很着急的,这种着急来源于自身小体量的力不从心,力不从心的同时,固有的市场还可能被长城搜刮殆尽,这种压迫感和危机感,对于北京越野应该也是前所未有的。

北京越野面临的压力,远不止外部的压力,内部的发展也是顶着巨大的压力,前期技术储备薄弱,定位越野世家就要有越野的硬实力来扩充实力才行,事实上北京越野从技术储备上可谓是啥也没有。

北京越野最核心的产品BJ40为例,由于BJ40国六车型搭载的都是2.3T发动机,最大马力231匹,搭配采埃孚6AT变速箱,看似这套动力总成光鲜靓丽,但实际上这款2.3T发动机来自于已经破产多年并被北汽收购的萨博,技术落后,油耗奇高。也正是因为如此,北京越野才做出了一个惊天动地的大决定,今年年初的时候,北京BJ40 PLUS就爆出了将增加搭载长城汽车旗下蜂巢易创2.0T发动机的新车型,其最大功率224马力。这意味着,北京汽车从长城汽车购买了发动机并搭载在自家的越野车上,这说明了什么问题?一个做硬派越野SUV的厂商要从竞争对手那里买发动机总成,你品,你细品!

北京越野独立发展,为的就是肩扛“越野世家”大旗,担当产业报国使命,致力于自主品牌越野车的研发和生产制造,但是这也让北京越野有了更多的生存压力,毕竟竖起了多大的旗帜,就要花费多大的努力来守护它,如今北京越野除了声势浩大,在产品层面却落后很多,有限的体量和实力拉出来的大旗,迟早也要灰溜溜的收回去,毕竟早早给自己扣上了“越野世家”的大帽子,被摘帽恐怕也是迟早的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