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主打年轻化战略 欧尚转型再升级

2020年12月17日 17:59:02
分享到:
来源:

作为自主品牌三强之一,长安汽车一直有着不错的市场竞争力。众所周知,长安集团旗下的逸动系列和CS75系列,是目前销量最为突出的两个自主品牌。

除此之外,长安旗下另一自主品牌欧尚系列表现也不错,今年11月销量破万,达到13708台。目前,欧尚销量仅次于逸动和cs75,成为长安旗下自主品牌三驾马车之一。

历史悠久,欧尚源起长安商用车

欧尚的历史可以追溯至1984年,品牌前身为长安商用车。彼时,长安微面正式面世,也就是长安商用车明星产品“长安之星”的雏形。此后30多年间,长安微面一直畅销,销量早已突破千万大关。有一种夸张的说法,在长安集团的所在地重庆,几乎所有品牌的微面,都被当地人称为“长安车”。

除此之外,长安商用车还生产皮卡,较为知名的是长安星卡。无论是微面还是皮卡,这两种车型更偏向商务属性,乘用车属性较弱,被称为“交叉性乘用车”。

而后,国内市场对于乘用车需求量不断增加,加之竞争对手五菱宏光强势崛起,推出多功能车,“交叉型乘用车”在市场上的地位不如以往。2015年起,长安商用车逐渐向家用多用途车市场转型,推出长安欧尚、CX70和CX70T三款车型,着手布局乘用车领域,但仍继续生产商用车型。

2017年4月23日,长安商用车正式更名长安欧尚,标志着欧尚品牌的面世。2018年6月4日,长安欧尚果断实施战略转型,正式宣布全面退出燃油面包车的生产,转型生产乘用车。

转型乘用车,欧尚主打年轻化战略

在实施战略转型两年多之后,目前欧尚品牌旗下有5个系列,SUV车型包括X系列和科赛系列,MPV车型主打科尚系列,专攻乘用车市场。

其中,X系列是欧尚发展的重点。今年11月29日,欧尚全新车型X5举办发布会。不同于X7,X5是欧尚转型乘用车之后,推出的首款运动型SUV,意味着欧尚正式启动年轻化战略。

对此,长安汽车董事长朱华荣在发布会上直言:“伴随着中国汽车市场30多年的快速发展,消费者对汽车的认识、消费观念日趋成熟,对用车需求和使用场景更加清晰。我们意识到,只有顺应时代的发展、充分满足用户需求的品牌,才能成功。欧尚汽车是中国汽车行业的年轻品牌,以长安汽车集团领先行业的技术为后盾,旨在打造更懂年轻人,也让更多年轻人能买得起的精品好车。”

而欧尚的年轻化战略,的确收到了一定成效。欧尚X7车型于2019年11月29日上市,截至目前,上市一周年左右的欧尚X7,销量已经突破10万台;今年11月29日,全新欧尚X5上市,上市前订单量已超过2万。在这2万多台订单中,超过半数是高配车型,可见在6.99万-10.29万的售价区间中,超半数用户选择欧尚,出发点并不是因为价格更低。这些用户能够选择高配车型,足以证明他们对欧尚这一品牌,已经形成了足够的认同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