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加速不输BBA,十万选这些家轿,成为菜市场圈速王者

2020年12月17日 21:43:05
分享到:
来源:

作者:宏智;转载请带以上信息视为自动授权

十来万的紧凑级家用车,给人的感觉就只能代步买菜,这个级别的购车人群,其实对于这些车的期望也不大,皮实耐用空间大点就足矣,基本不会和加速快联系到一起,但是下面几辆合资紧凑级轿车,它们在选择一些高功率发动机后,也会有着不错的加速表现,在兼具日常代步买菜的同时,偶尔来点激情也没有问题。

1

雪佛兰 · 科鲁泽

基本信息

官方售价:8.99-12.29W

终端售价:6.51-7.81W

尺寸:4630*1798*1485

发动机:1.3T 163马力 L3

变速箱:6挡手自一体

官方0-100km/h加速(s):8.8s

科鲁泽的外观,懂哥是要给到高分的。它分为RS版本和RED LINE版本,这两款车型都有些运动外观,不过懂哥更加喜欢RS版本,更多熏黑套件带来非常运动的外观,而科鲁泽也不光是样子货,1.3T三缸发动机还能带来8秒多的零百公里加速,其实这样的动力性真还有些让人意外。

和英朗一样,科鲁泽也是靠价格来换销量,虽说不像英朗一个月能拿出两三万的成绩,但是月均一万多台的销量对于科鲁泽来说也不失为一种成功,同时车内的配置下放得也比较丰富,科鲁泽以黑色为主调的内饰看起来比较运动,用红色缝线和饰条装饰,让内饰更显档次;同时GPS导航系统、导航路况信息显示、道路救援呼叫、CarLife、语音识别控制系统、车联网等配置的加入,让其也具备了不错的性价比。

2

大众 · 朗逸

基本信息

官方售价:9.99-16.19W

终端售价:8.00-13.98W

尺寸:4670*1806*1474mm

发动机:1.4T 150马力 L4

变速箱:7挡双离合

官方0-100km/h加速(s):8.3s

朗逸在大家心中的印象,还是一个日常代步专用,性格佛系无比的家用车,因为走量的1.5L自吸发动机,马力真是肉成老狗,但是换装了1.4T发动机后,朗逸的动力表现十分充沛,150匹马力带动不大的车身,双离合换挡速度又快,所以8.3S就能完成零百加速,完全能够应付大多数情况下的超车需求。

在更换了MQB平台后,朗逸的外观和内在功力都相较老款来说,都得到了一定的提升;外观更加精致,尤其是香槟金的车漆和镀铬装饰更显质感,从前大灯贯穿至尾灯的腰线让这款朗逸的车身看起来更加修长大气。而空间方面也是能满足日常家用,只是后排地台中央有较大凸起,对于作为后排中间位置的乘客,确实不够友好。

3

现代 · 伊兰特

基本信息

官方售价:9.98-14.18W

终端售价:终端优惠2-3K

尺寸:4680*1810*1415mm

发动机:1.4T 140马力 L4

变速箱:7挡双离合

官方0-100km/h加速(s):8.8s

新款伊兰特的造型,用1.5L的发动机真是有些白瞎了,这个级别真心很难找出外观像它这样凌厉的车型了,外观上基本都是硬线条,同时侧面上还有多处转折,设计语言显得非常激进,但后期不小心产生擦挂后,钣金费用可是一笔不小的开支。

除了1.5L自吸发动机,现款伊兰特还配有一台1.4T涡轮增压发动机,140匹马力配合7速双离合,让这台车还是有着较为轻快的表现,同时1.4T的版本,尾部的排气布局变成了单边双出,还有扰流板的装饰,整体更加运动。作为刚刚上市的车型,伊兰特的内饰设计和空间也优势满满,环保式的驾驶座舱也能呼应运动化的外观,而得益于较长轴距,空间方面相对轩逸,朗逸这些竞品车型来说,也更加充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