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同样主打省油,颜值更高的伊兰特和“销冠”轩逸,选哪个?

2020年12月17日 21:59:01
分享到:
来源:

翻看11月国内轿车销量榜单,排在榜首的日产轩逸特别抢眼,不是因为排名(因为轩逸长期占据销冠的位置),而是单月6万多台的惊人销量成绩,比排在第二的新朗逸(46664台)还多出近2万台。有人说,轩逸的成功,在于省油和舒适,单就省油来看,同级还有其它选择,比如丰田卡罗拉,还有今天我们要聊到的现代伊兰特

作为这一细分市场的“新车”,第七代伊兰特10月上市,11月销量就突破1万台。对于消费者来说,在9万到15万这一价格区间里,同样主打省油,且颜值更高的全新伊兰特,相比轩逸该如何选?今天,我们就大家关心的几个方面,来做个对比。

论省油,轩逸更胜一筹

首先是油耗方面,轩逸1.6L自吸配CVT的动力组合,可实现百公里综合油耗4.9L。而伊兰特1.5L自吸配CVT的动力组合,百公里综合油耗为5.2L。这么看,轩逸还是略胜一筹,所谓姜还是老的辣。值得一提的是,两款车的自重相当,轩逸为1271kg,伊兰特为1270kg。在重量差不多的情况下,更能看出动力系统的含金量。

动力方面,伊兰特更多元化

通过两款车的油耗对比,可以看出,轩逸确实做到了同级最优,而伊兰特也是不赖。但就动力方面,两款车有一定差别。轩逸全系搭载的是1.6L自吸发动机,新款车型最大功率135马力,传动系统主打CVT变速箱。而伊兰特提供1.5L自吸和1.4T涡轮增压两种动力,前者匹配CVT变速箱,后者匹配7速双离合。

可以明显看出,轩逸的定位主要是省油舒适,而伊兰特1.5L车型走的是经济省油路线,1.4T车型更强调运动和性能。所以,对于这两款车,我认为轩逸的家用车属性更强,而伊兰特更为年轻时尚且激进。前者符合多数三口之家的需求,而后者更适合年轻人。

伊兰特颜值更高,轩逸舒适性更佳

关于这一点,从两款车的外观内饰,也能明显看出区别。外观上,轩逸和伊兰特同样走的是年轻化路线,但不同的是,伊兰特选择了个性和激进,你可以说是剑走偏锋,相比轩逸在风格上的“稳”,使得伊兰特注定逃不过小众。简单说,看中轩逸的人,很难接受伊兰特的风格。而喜欢伊兰特的人,可能多少会嫌弃轩逸老气。

同样内饰方面,通过对比可以看出,伊兰特选择了时下的主流风格,走科技感路线,双联屏、单独的空调触控屏,还有挡位显示屏。这种新鲜感,在轩逸上是找不到的。

但是相反,轩逸出色的舒适性,伊兰特却不及。号称“移动大沙发”的轩逸,无论是座椅还是底盘调教,在舒适性方面都胜过伊兰特,这是经过实际体验得出的结论。

阿川评车

轩逸的成功,不仅仅是省油和舒适,最重要的是它经住了市场的考验,是口碑成就了轩逸。而伊兰特经过6代的市场洗礼,其不缺时间的沉淀,而是在车型属性上,不够“专一”。特别是第七代伊兰特在整体风格上选择了大变,对于消费者而言,这是真正的全新车型,一切又需要新的验证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