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中方宣布对等反击4天后,美国坐不住了,这次盯上了中国水坝

2020年12月18日 07:04:03
分享到:
来源:

近期以来,美国多次蛮横干涉香港事务,并对中方发起无理制裁,中方随即宣布发起反制,制裁在涉港问题上表现恶劣的美方相关人员。就在中方对等反击4天之后,美国坐不住了,这次他们盯上了中国在澜沧江上的水坝。

14日外交部新闻发布会上,有记者向发言人汪文斌提问:“由美国国务院出资的‘湄公河大坝监视’项目今天启动。该项目计划通过卫星来监控澜沧江流域中国大坝的水位,并公开所有信息。请问中方对该项目有何评论?”

汪文斌表示,近年来中国与湄公河国家排除外界的杂音干扰,不断推进澜湄水资源合作,取得了许多实实在在的进展。

一是信息共享合作不断深化。中方自上月起开始向湄公河国家提供澜沧江全年水文信息,澜湄水资源合作信息共享平台也于近日开通运行。

二是上游水电站充分发挥调峰补库的作用。澜沧江水电站建成以来,通过雨季蓄洪、旱季放水,有效避免了下泄流量大起大落的情况。

三是,澜湄水资源合作持续取得实质性的成果。合作开展以来,中国帮助柬埔寨、老挝和缅甸编制流域综合规划和灌溉规划,积极协助下游制定防洪减灾预案,向下游国家输送澜沧江的水电能源,帮助下游国家培训水利人才并开展水利水电开发,对促进水资源的可持续利用,造福沿岸各国人民做出了实实在在的贡献。

其中值得一提的是,2016年3月,中方应越南政府请求,启动了澜沧江梯级水电站水量应急调度,缓解了湄公河流域的严重旱情。

汪文斌表示,中方欢迎域外国家对澜湄国家开发利用水资源提出建设性的意见,但我们坚决反对恶意的挑拨。事实胜于雄辩,中方将坚定不移推进澜湄水资源合作,为六国共同应对旱涝灾害,促进可持续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