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2月17日,汽车预言家每日资讯。今天的内容主要有:一汽与瑞萨建立联合实验室;法国税务部门扣押戈恩部分财产

2020年12月18日 07:14:01
分享到:
来源:

12月17日,一汽与瑞萨建立联合实验室;法国税务部门扣押戈恩部分财产;马斯克回应“SpaceX正寻求高达920亿美元估值”消息不实;2021年特斯拉上海充电桩工厂将至少生产1万根V3超级充电桩;小鹏向挪威交付首批电动汽车;奇瑞与华为签订全面合作框架协议。

作者 | 编辑部

12月17日,日本芯片制造商瑞萨电子已与中国一汽集团在长春建立了一个联合研究中心,目标开发电动和自动驾驶汽车技术。此次双方建立联合实验室,基于瑞萨RH850 MCU、R-Car SoC等数字芯片,以及功率器件、PMIC等模拟芯片,为一汽提供符合功能安全,信息安全等汽车行业标准的集成式产品方案,并深入参与,共同开发一汽红旗控制器平台。

日前,网约车服务公司Lyft表示,预计从2023年开始,其用户将可以打到全自动驾驶汽车,无需配备人类司机。Lyft表示,届时其全自动驾驶的网约车服务将由Motional公司赋能,Motional是现代汽车与安波福(Aptiv)公司联合成立的自动驾驶合资公司。Lyft宣布这一消息,正值竞争对手Uber出售其自动驾驶部门。

据华为智能汽车解决方案官微,12月16日,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在芜湖签订全面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在云计算、大数据、智能汽车解决方案等领域展开深入合作。根据协议,双方将在智能汽车电子电器架构、智能网联、智能座舱、车载计算及自动驾驶、智能能源、智能车云服务等领域全面合作。

一汽富维12月16日晚间公告,公司股东中国一汽的关联方一汽股权投资于12月15日通过大宗交易增持483.72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72%。本次权益变动后,中国一汽及其关联方的持股比例由15.34%增加至16.06%。

国际版块

据《欧洲时报》16日报道,近期,法国税务部门正调查日产汽车公司前董事长卡洛斯·戈恩案。报道称,法国当局正调查戈恩在荷兰的税务住所,并在法国扣押了其部分财产。

12月17日,马斯克在其个人推特发文称,Business Insider 此前对SpaceX估值的报道失实。12月15日,Business Insider引述知情人士报道称SpaceX正在与投资者讨论新一轮融资,并寻求将其估值提高一倍至高达920亿美元。报道说,商谈仍处于初级阶段,SpaceX寻求在1月份完成融资。

据透露,特斯拉将投资4200万元人民币在上海新建集研发、生产于一体的充电桩工厂,主要生产V3超级充电桩,这一举措将加快国内V3超级充电桩的普及。该项目计划于2021年第一季度投产。特斯拉公司副总裁陶琳表示:“2021年,特斯拉上海充电桩工厂将至少生产1万根V3超级充电桩。”

当地时间12月16日,小鹏汽车首次向挪威交付了产品,开始挺进欧洲市场。消息称,小鹏汽车已开始在电动汽车占主要市场份额的挪威向客户交付首批100辆G3越野车,该车型的起售价为35.8万克朗。

商用车版块

12月15日,以“市场先行 精准穿透 共赢未来”为主题的东风商用车2021经销商大会在十堰召开。东风商用车领导班子成员,以及来自全国各地的经销商、服务商、兄弟单位、专用车企业、金融合作伙伴和行业客户代表等500余人齐聚车城,共谋战略大计,共绘发展蓝图。

12月16日,2021东风柳汽商用车营销年会于广西柳州举行。在大会现场,东风柳汽专设了“2021东风柳汽商用车营销年会展车区”,共计展出了31款车型。

12月15日,从长安凯程官方获悉,旗下皮卡车型F70未来将推出自动档车型,新车将由长安汽车与欧洲商用车品牌PSA(标致雪铁龙)共同打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