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捡漏”真的没有那么容易,享域、捷达VA3和福克斯就是证明

2020年12月18日 09:30:02
分享到:
来源:

导读:捷达VA3、享域和福克斯:市场没有想象中的美丽。

在竞争激烈的汽车市场里面,销量是产品车型成功与否的“晴雨表”,即使是“孪生车型”也不一定都是成功的代表。为了能够给竞争对手带来竞争压力,各大车企都会在车型的布局上见缝插针,既有区别也有市场定位和价格等方面的重叠。白热化的车市中,想“捡漏”还真不是容易的事,今天,速递哥就来和大家聊聊想“捡漏”却没有成功的三款车型。

捷达VA3

众所周知,从单车型到独立品牌,高调上市的捷达并没有达到预期的效果,除了旗下的SUV捷达VS5市场表现好一点外,其轿车产品捷达VA3基本上是不温不火,相比单车型时候捷达的市场表现来看,如今的捷达VA3并没有太多的亮点,尽管有着不错的性价比,但与轩逸、宝来和英朗以及科鲁泽等竞争对手相比,市场表现基本上算是“鸡肋”般的存在。

今年1-11月份,捷达VA3的总销量在39566台上下,月均销量在3600台左右。反观其竞争对手,无论是轩逸、朗逸、桑塔纳还是宝来和科鲁泽等同级别合资车,以及自主车里面的吉利帝豪和长安逸动以及荣威i5的市场表现,可以说在销量方面捷达VA3是处于被碾压的处境。捷达品牌独立的初衷是为了抢夺吉利汽车等自主品牌更多的市场份额,捷达VA3的上市,也是为了抢夺帝豪和荣威i5等自主车的市场,但从目前的市场表现来看,捷达VA3真的算不上一款成功的车型。

享域

作为“一车二卖”的代表车型之一,享域的市场表现并没有凌派抢眼。无论是丰田还是本田等,合资车推出的“一车二卖”,成功的例子可以说有不少,大家比较熟悉的就有缤智和XR-V、卡罗拉和雷凌、CR-V和皓影,其实,享域和凌派也是“一车二卖”,尽管是同宗同源的产品车型,但在市场表现方面,享域和凌派在市场表现的差距还是很大的。

今年1-11月,享域的总销量为39105台,月均销量在3500台左右。而凌派的总销量为104570台,月均销量在9500台上下,虽然相比去年同期的144033台,凌派的销量下滑了不少,但享域依然没有追赶上凌派。反观缤智和XR-V在市场表现中的比翼齐飞,享域真的应该努力来表现一把了,毕竟,科鲁泽、英朗和轩逸以及宝来等竞争对手都有抢眼的市场表现,享域也应该多拿出些诚意,力求在销量方面有所突破,不能让凌派看笑话。

很多车友和网友都说,长安福特旗下最不该倒下的就是福克斯,曾经媲美卡罗拉和思域以及朗逸的实力车型,福克斯疲软的市场表现,可以说是福特心中的一大痛点,曾经是月销过万俱乐部里面的VIP车型,如今已经被思域和卡罗拉远远地甩在了身后,如今的市场表现还没有昂克赛拉有存在感呢!

今年1-11月,福克斯的总销量为31119台,月均销量不足2900台,反观昂克赛拉76239台的总销量,其月均销量在6900台上下。连昂克赛拉的销量都追赶不上,更不要去和思域和卡罗拉的销量相对比了,其实,福克斯如今的处境完全是咎由自取,都说马自达是一根筋,福克斯又何尝不是呢?

写在最后:说实话,追赶市场和迎合消费的节奏这没有错,尤其是在销量方面“捡漏”,任何一款产品车型都得有高于竞争对手的优势,就如别克英朗的热销是大幅度降价,凌派最大的卖点是空间,中国有句话是说:一招鲜吃遍天。学对手却不拿出高于竞争对手的诚意,这样的车型会有好的市场表现?所以说,无论是对享域、捷达VA3还是福克斯来说,市场并没有想象中的美丽,“捡漏”真的没有那么容易,你说呢?

温馨提示 未经授权谢绝转载。图片来源网络,归原作者所有。有趣有料有热度,从细微变化解读国内车市。更多精彩内容请查看中部最具影响力的自媒体:车市速递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