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21款斯巴鲁XV?库存车大甩卖还是别有心意?

2020年12月18日 12:22:01
分享到:
来源:

看过头文字D的小伙伴都知道,文太的斯巴鲁STI强悍的操控特性让人印象深刻。水平对置发动机,四驱,一时间成为了斯巴鲁品牌的代名词。曾经有一段时间,斯巴鲁在国内也卖得不错,凭借着扎实的机械品质,甚至大有赶超一线日系车之苗头。

当然,理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

可靠性堪忧

在著名的汽车投诉网站上,我们看到了关于斯巴鲁动力系统的投诉。其中,有不少是关于发动机的。也许有人会问,曾经日系车引以为傲的可靠性,去哪了?的确,在大多数搭载L4的日系车,发动机的可靠性毋庸置疑。然而,斯巴鲁XV采用的是一套水平对置的发动机,水平对置发动机的好处有很多,相对于传统的L4发动机,水平对质发动机运转的平顺性更加明显,新车阶段几乎感受不到发动机的存在。而较低的发动机重心对操控的好处又十分明显。而在一连串的优势面前,难免有人被水平对质发动机的优点蒙蔽双眼。水平对置发动机容易出现偏磨的现象,发动机烧机油的问题也是无可避免。

除此之外,斯巴鲁XV的CVT变速箱也屡遭投诉。漏油的问题就不说了,时常出现低速顿挫的情况。本该平顺的CVT却被调成这副模样,的确让人心塞。很明显,斯巴鲁并没有把这套动力系统匹配完善。原本动力偏弱的2.0L发动机+CVT变速箱更是将整台车的动力感受推向深渊,动力线性不佳,但在羸弱的动力下,再多的超车欲望也会被磨平。

外观内饰多年不变样

在12月15日,2021款的斯巴鲁XV上市。翻看了前几年的照片作对比,2021款的斯巴鲁XV更像是库存车大甩卖。外观几乎无明显变化,更不用提设计思路上的改变。对于一款起步价在19万多的车型而言,低配车还在用卤素灯泡实在让人费解。在这个连卡罗拉、飞度这种入门级车型都在用LED头灯的时代,用卤素头灯的确让人匪夷所思。的确,卤素灯穿透性十分优秀,尤其遇上大雾天气,但平时如蜡烛般的亮度让人难以忍受,即便面对一些电瓶车的LED灯也显得毫无底气。

内饰上也是如此。即便是2021款的斯巴鲁XV,仪表盘依旧是最传统的机械仪表。机械仪表的可靠性更高,不容易受到干扰。但在电子元器件日趋成熟的今天,一台20万左右的车还在用机械仪表,实属不该。中控屏幕也绝非时下流行的车联网大屏,只有最基础的导航,没有道路信息实时显示。更没有简单好用易上手的苹果carplay,这样的配置,放在十年前,也许还有些许竞争力,但在今天,它真的过时了。整体的中控造型也没有变化,依然是那么的“横平竖直”。

对2021款斯巴鲁XV的思考

也许,它是向经典致敬,但从另外一个角度而言,这更像是一台“库存车”,加一些简单配置,换个名号便继续开卖了。它的全时四驱功能好用不假,但对于大多数车友而言,谁有那么多闲暇时光去劈山劈弯?可靠性堪忧,颜值偏低,在市场上注定不会有太多的追随者。

写在最后

也许,斯巴鲁XV有它的个性,有它的信仰。但在智能化、年轻化的汽车浪潮下,也该作出一些改变了。因为执拗的下场只有一个,那便是沉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