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这四款2.0T B级车,论性能和舒适性,哪款值得买?

2020年12月18日 16:41:03
分享到:
来源:

2020年即将结束,回首这一年的各大综艺节目,“年纪”成了热词。从《乘风破浪的姐姐》、《元气满满的哥哥》,再到近期刚刚开播的《追光吧!哥哥》,就连导演于正也在微博上分享了“去油”的方法。

在阿贵君看来,想要“追光而上 寸步不让”,除了要“去油”,速度也很重要。在车圈里,众车型早已撇去了“中年大叔”标签,东风日产新天籁算是代表之一。

作为曾经的商务车代表,天籁经历市场的发展蜕变成为了有型有款的舒适座驾。而今年10月底焕新而来的2021款天籁(简称新天籁),更是融合了舒适口碑和智能科技进行了12项产品升级,让追光变得更从容。

要追光,就要先成为光!

与其追随光,倒不如成为光,这话看上去有那么些中二,却也是个事实。

如今的粉丝越来越理性,就算是铁杆颜控也会着重关注爱豆们的气质,说通俗一些就是外在美型不媚俗,内涵稳重不做作。新天籁同样如此,新的细节设计所带来的惊艳,可不只是肉眼看到的那样简单。

其实,在外形设计上,新天籁真是无可挑剔了。4901/1850/1450(1447)mm的“男模”级身材,加上2825mm的轴距,还有轿跑风格曲线勾勒出的强烈性能感视觉效果,对年轻人已经是秒杀级的存在。

值得注意的是,2021款新天籁首次应用红黑/白黑双色车身,可供选择的魅影套装集合了熏黑的尾标、前格栅镀铬饰条、轮辋、后扰流板,Midnight个性尾标等独特的外装在内配置,进一步增强车辆的年轻态。再加上17寸(及以上)轮毂、LED大灯组、LED日行灯(2.0L入门版车型外配备)等为颜值加分且实用的配备,也让新天籁的精神气走向年轻干练,满足更多元化用户的审美需求。

在内饰方面的改变,则可用“腹有诗书气自华”来形容。

钢琴烤漆门饰板、木纹饰条中控台、木纹饰条排档杆箱、更为精致的软质包裹……这一系列装点,加之饱满的全新一代Multi-Layer人体工学座椅,轻奢的风格更倾向于那些30万-40万级合资高端版车型,与活泼个性的外观呈现出强烈的反差萌。不过这也很符合日产的格调与人性化造车理念——极致贴心的舒适,坐最舒服的大沙发,用最安逸的姿态开车。

确实,新天籁颜值内涵集体在线,搭配上自身的明星气质,自然会是细分中拿到柔和又挠动人心的暖光。

实力在线,想低调不可能

在《追光吧!哥哥》中我们能看到,当代的年轻人不仅多才多艺,更懂得把握天赋和兴趣,勇敢追逐渴求的人生。这点同样在新天籁身上能看到,东风日产不只是让其承接了Nissan引以为傲的舒适性,更还获得了源自GTR的性能和驾控乐趣。

在动力上, 2021款天籁搭载的VC-TURBO超变擎2.0T发动机,其179kW/243Ps/371N·m的账面数据依旧笑傲群雄,峰值扭矩则要在4400rpm之后才开始匀速下滑。这样的数字和做功模式,对于日常用车来说,真的是动力绰绰有余。

如上表所示,就目前搭载新技术2.0T车型的对比中,新天籁参数全面占优,且配备的全新智能XTRONIC CVT变速箱,能更好匹配发动机随时变化的功率、扭矩输出,进而达到动力输出的无缝连接。故而就算下调爆发力,实测百公里加速也仅为7.2秒。在条件好的道路环境下,6.5秒上下破百也不是一件难事。也因此,新天籁2.0T动力总成比迈腾稳定可靠,比君威GS、第十代索纳塔快。可以说,除了那些极端侧重性能被特化调校的车型,新天籁的这款超变擎是原厂最强2.0T发动机,性能指数绝非凯美瑞、雅阁能匹敌的存在。

当然,如若你追求舒适平顺为主,那可以考虑2.0L版本的车型,账面数据115kW/197N·m,柔和顺畅的输出也很讨喜。总之就是起步有劲,加速不飙,很有亲和力。

除了动力驾控,新天籁的科技树同样给力——ProPILOT超智驾和Nissan Connect超智联。前者是一项革命性的自动驾驶技术,为国内合资量产轿车中率先配备的L2级自动驾驶辅助技术。当一键智能开启后,即可实现全速段自主巡航、车道保持、转向控制及自动跟车,从而减轻高速公路上的交通拥堵与长途驾驶带给驾驶者的疲惫与负担。特别是ProPILOT超智驾通过车前单目摄像头、毫米波雷达、VDC车辆动态控制系统、ECU、EPB电子驻车等7大控制系统,实现了时刻保持在车道中央自动行驶和平顺转向,并能与前车保持设定的安全距离。

而Nissan Connect超智联拥有GPS导航系统、实时路况信息显示、支持OAT升级的真车联网、完整的语音控制。外加集IFCW超视距碰撞预警、BSW变道盲区预警、LDW车道偏离预警、IEB预碰撞智能刹车、ILI车道智能修正、IDA疲劳智能预警于一身的NISSAN i-SAFETY 智能主动安全系统,称得上是武装到牙齿。

最难能可贵的是,东风日产这套系统在新天籁的普及下探到20万以内。如下表所示,新天籁搭载这套系统的最入门版车型为19.98万元的Upper AD1智行领航版,对比相近价格线上的雅阁与凯美瑞有着压倒性的优势。得益于此,开启这些功能后,就好似身边坐着一个领航员,帮忙看顾道路上的蛛丝马迹并及时提醒驾驶者,到紧急时刻还能做出主动刹车的操作,降低危险发生的几率。

相较之下,凯美瑞无论智行科技还是智能科技缺此少彼,雅阁的智能配置基本空白,给人美中不足的感觉。而满配的新天籁则让你全身心的享受每一次出行,有WIFI、有音乐,舒坦!也正是如此,新天籁想低调下去,都是一件不可能的事。

贵言堂

时代在变迁,催促着每一个哥哥们要去适应潮流环境,努力进取。市场也同样苛刻,要求着车型要在年轻化时更富有差异化、全能化,即便是市场中的老将也不能避免。2021款天籁升级上市,不仅为自己丰满羽翼,还以舒适、智能、澎湃动力为消费者带来更具品质感的用车生活。为哥哥们的追光之路,深踩一脚油门吧,因为你拥有了焕新而来的新天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